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相逢在雪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逢在雪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雪,在人們心中是多麼神聖而純潔的天使呀,她飛揚在嚴冬的天空,迎接着寒冷的挑戰。人們常說:“雪是春的使者”,也才有了“瑞雪兆豐年”這一說。 然而,在2007年末,春節將至之時,一場大雪突然降臨在湖南,大人小孩都在興高采烈的準備迎接新的一年,殊不知,一場災難正在慢慢逼近…… 

 雪連着下了好久好久,湖南省的各級幹部立即展開抗冰工作。電力工人冒着風雪爬上山頂的電力塔進行除冰,更有甚者,因頂不住寒風襲擊而摔下高塔。他們中有些人甚至是來自外省,只因同是炎黃子孫,經為此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相逢在雪中,他們用鮮血,用生命書寫天下大愛。

 走在人跡稀少的路上,那一抹抹橄欖綠分外搶眼,他們不分晝夜的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他們中,也許有人還是新婚燕爾,也許有人剛剛喜得貴子,也許有人是帶病工作……只因身着一身橄欖綠,不惜犧牲自己陪伴妻兒的時間。

 相逢在雪中,他們用赤誠的心融化着冰雪。 雪花紛飛的馬路上,一輛輛回鄉的汽車被擋住了去路,一顆顆念家的心找不到回家的路。雪,這春的使者就像被惡毒的冬婆婆施了魔法,突然變得不那麼美好了。人們討厭她,討厭她帶來的災難,卻只能不停地用鏟子除去她在地面上留下的痕迹。好心的居民們為路上滯留的返鄉旅客送去驅寒的熱水,體貼的交警同志也給他們送去各種各樣的食物。車站裡臨時設立了免費送棉被、食物的地方,讓這些不能回家的人們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相逢在雪中,我們用熾熱的愛心拉近彼此的距離。 在這場罕見的冰災中,黨和國家領導人多次來到湖南慰問災區人民,視察抗災工作,讓我們看到了他們溫情的一面。來自四面八方的同胞們也紛紛伸出援助之手,讓我們真正體會到了什麼叫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相逢在雪中,我們用頑強樂觀直面挫折,迎接挑戰。 

 雪,終於停了,是冬婆婆被我們的真誠感動了吧,這才收回了法術。經過這場天災,更增強了我們的民族凝聚力,也許是上天在08北京奧運會之前給中國的一次考驗吧。

 相逢在雪中,讓我的手牽着你的手,築成一道堅固的城牆,用愛抗擊災難!

您正在瀏覽: 相逢在雪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逢在雪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