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踏雪的感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雪的感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他來到永州后所看到的第一場雪:天空是一片茫然的白色,雪花似蝶如絮化成一個個夢幻般的白色火焰,伴隨着寒風不斷飄舞。

  一種奇妙的力量驅使他走在雪的世界,似乎是去尋找些什麼。但是,眼前只是一望無際的雪地。天際的雪就像一條淡淡的線,區隔了他剛剛走過和正在走進的這兩個世界。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他邊吟着詩,邊抬起頭,天空就像一面由冰幻化的鏡子,銀白色的世界讓它化作一片片飄落下來,在另一個世界慢慢積累,輕輕起伏。

  他走在這兩個世界中,雪花在他身旁徘徊、觀望。他感到身體中有種燃燒的東西在慢慢冷卻、熄滅。“也許這份燃燒不屬於這個世界吧!”他感嘆。

  風颳得更猛了,成千上萬的雪白色從天空掉落,突然,他停了下來。因為一條江出現在他眼前,江上盪着一葉小舟,一位戴斗笠、穿蓑衣的老漁翁獨自立在江上垂釣。他環望四周,雪花似乎明白了什麼,用一種好奇和同情的目光靜靜地凝視着他。“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詩句已在他的心底響起。猛然間,彷彿自己就是雪花中的一片,是終有一天會飄落到另一個世界的雪。又彷彿自己本屬於這裡,只是一陣風將自己從這個世界捲起,在另一個世界中遊歷一番,隨後又伴着風飄落回這片茫然大地。

  他明白了。此時此刻,心中貶謫的苦悶在這無際的白色中化為雪花隨之離去。就像眼前的那位老漁翁獨立於天地之間,這又有何不可呢?何必為了原來的達官顯貴而放棄了眼前的清高之居呢?終於,他找到了他所尋找的東西。這份清高讓他心中那即將消逝的火焰重新點燃,給了他溫暖,也給了他希望。

  一陣凜冽的寒風把早已愣在雪地中的柳宗元拉回現實,周圍的一切都沒有改變。他漸漸消失在風雪中,一片片白色繼續從另一個遙遠的世界飄落下來,但是柳宗元卻把這份火熱的內心留在了這個冰冷雪白的世界,並永遠都在風雪中堅定地燃燒。

您正在瀏覽: 踏雪的感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雪的感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