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忘那一抹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一抹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綠色是生命之色。我喜歡綠色不僅僅是因為這一點,更是因為一個人。  

  那天的天氣真好,在現在能看見那樣的天已屬罕見的了,那藍藍的天,真是萬里無雲,偶爾還會有撫來一陣柔和的和風,地上的小草冒出了頭,淺綠淺綠的。但我的心情卻糟糕透了,一場又一場的考試像山一樣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考場上的一次又一次失敗讓我無心欣賞這美麗的景色。我漫無目的的在江堤上走着……  

  忽然,我發現堤下的小樹林中有一個穿着草綠色衣服的小女孩不知在幹些什麼,強烈的好奇心促使我走了過去,走近了才知道,原來那個小女孩在作畫,她大概感覺到了我的到來,用童稚的聲音說:“你看,我畫的好嗎?”我湊過去一看,不禁愣住了,這哪像一副畫?分明就是用綠水筆東染一下,西染一下形成的,但我又實在不忍心傷害她那幼小的心靈,我不想讓她承受和我一樣的打擊,我笑着說:“畫的真不錯!”那個小女孩笑了,說:“小姐姐,我畫的是在綠綠的天空下的綠綠的草地,畫的像嗎?”我不禁再一次愣了,綠色的天空?小女孩接著說:“小姐姐,你怎麼了?你看看我的眼睛,就全明白了!”她抬起了頭,我看后差點驚叫了起來,那雙美麗的大眼睛暗淡無光!小女孩笑着說:“姐姐,你一定很驚訝吧,不過我雖然是一個盲人,但我也有生命,我也可以堅強的活下去,聽媽媽說綠色是生命的顏色,我就開始喜歡上綠色了,我常常想着綠綠的天空下的綠綠的草地,雖然別人對我說過天不是綠色的,但我喜歡幻想,姐姐你說這樣好嗎?”聽完她的話,我陷入了沉思:她一個小女孩禁受住了這麼大的打擊都能坦然面對,我這一點小小的打擊又算的了什麼呢?生命還很長呢!小女孩見我半天沒說話,喊了一聲:“小姐姐?”我這才回過神來,說:“小妹妹,你這樣做沒有錯,你這麼堅強,姐姐都要向你學習了呢!”小女孩不好意思的笑了……  

  從那以後,我喜歡上了那代表生命的綠,也記住了那個喜歡綠色的女孩。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一抹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一抹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