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野趣野味(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趣野味(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野趣·野味(下)  

  我們決定以昨天在長江邊抓來的螃蜞-作為今天的午間佳肴,那野味一定頂呱呱。

  該做午飯了,媽媽把螃蜞倒入一個大桶中,用自來水來回沖洗了好幾遍,接着就擇(zhái)螃蜞。好動的錢凌飛再也忍不住了,伸進桶里去抓螃蜞,可沒想到的是那隻小螃蜞的兩隻大螯死死地夾住了他的虎口,他痛得哇哇直叫,拚命地甩着手,想把那隻可惡又調皮的小螃蜞甩掉,可那隻小螃蜞還是緊緊地夾住他不放,反而越夾越緊。媽媽見狀說:“錢凌飛,你悠着點,你甩得越勤,它夾得越緊。”於是,錢凌飛不動了,那螃蜞果真放開了它,獨自逃命去了。看着這情景,我也忍不住想抓一隻玩玩,可我又不敢抓大螃蜞,於是我就在桶里搜尋小螃蜞,沒多久,一隻幼小螃蜞爬入了我的視線,它的背蓋殼僅有我的指甲那麼大。我連忙抓起它在同伴面前炫耀:“哦——我抓住螃蜞了!”

  螃蜞擇(zhái)好后,媽媽要開鍋燒螃蜞了,我呢,當然是掌管火候了。而丁怡雯則在旁邊守候着。快熟了,一陣陣蜞香從鍋里飄出來,像調皮的小精靈不經意間已鑽入我們的鼻孔。丁怡雯脫口而出:“嗯,真香真香!”只待螃蜞上桌,她就迅速抽了雙筷子,夾了一隻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其他同學見了,也毫不客氣地夾了便吃。

  瞧,錢凌飛抓了一隻螃蜞大嚼特嚼起來,邊吃邊說:“嗯,好吃!好吃!”哈哈,那模樣真像是加菲貓在吃魚呢!這鮮美的汁液可不能浪費了,一隻螃蜞吃完,錢凌飛也不忘舔舔自己的手指。

  看周勝,他的右手摔斷了,至今還扎着繃帶,但他吃起螃蜞來一點也不比別人遜色。瞧,他用左手抓了一隻,放進嘴裡“吧嗒吧嗒”地吃了起來,連蜞殼也捨不得吐掉,連殼帶肉一股腦兒吞下了。

  午飯吃完了,我們繼續吃螃蜞,直到把盤子吃了個底朝天才肯罷休。  

  PS:誒,各位大哥大姐,我實在不行了,放過我吧!作文越寫越差了!今天就到這裡吧!   

  ——BY 小穎子

  2006106晚 21:30

您正在瀏覽: 野趣野味(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趣野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