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看十年後家鄉的山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十年後家鄉的山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飛船着陸了,我迫不及待地準備下去,卻被告知要穿上防護服。我不解地套上了這奇奇怪怪的衣服,帶上氧氣罩。小心地爬下了飛船。 

“啊!”我不由大叫起來。眼前的景象使我目瞪口呆。腳下,一片茫茫的沙漠,看不見起點,也看不見終極。蹲下身,挖開一個沙丘,竟挖出了一塊化石。撫去上面的沙粒,,上面隱約露出六個字:孫中山紀念塔!我的天,這是孫中山紀念塔的化石!難道,我腳下,曾是四季如畫的中山公園?!不可能!我從背包里取出鏟子,拚命挖掘。這段樹根,是千年紫藤的根嗎?這塊瓦片,是忠邦亭的瓦片嗎?這些銅像,是那些一直佇立在公園裡的人像嗎?天哪!七年,七年就將這魚米之鄉變為了一片廢墟?我坐在沙丘上,痛苦的閉上了眼睛。滿天飛沙,打在我的氧氣罩與防護衣上,我突然有了一種脫下它們的衝動,可是我知道,這一切都辦不到。這裡沒有空氣,大氣層與臭氧層相繼被破壞了。這裡的紫外線強得你只要一脫下防護衣就會被灼傷。我握着這地上的細沙,不禁抽泣起來。 

不知不覺,我漫步來到了我的母校:江陰高中。這是這片沙漠上唯一可以看到的建築。是我臨走前不忍心看見母校變為廢墟,才用防護罩將它罩起來的,當然別的建築也都罩上了同樣的罩子,只不過環境惡化得太快,防護罩也愛莫能助,在紫外線的侵蝕下,防護罩破了,由於罩上罩子的時間不同,所以毀壞的程度也不同。而母校最晚罩上罩子的建築,於是也成為了江陰最後的建築。走在校園中,沒有草,沒有花,沒有樹,原來校園裡的一片池塘也沒了。操場成了沙地,教學樓成了破牆爛瓦,氣派的大門成了廢鐵,明亮的教室成了破爛的雜物箱。七年前,七年前我還在這兒讀書、學習、生活!無盡的悲痛壓在我的心頭,我再也忍不住,捂住臉號啕大哭。可這又有什麼用?我悲切的眼淚一滴也不可能落在這茫茫沙漠上呀! 

我回到了月球,把採集來的化石標本與照片送往科技園。科技園的院士們,看了這些東西,不禁潸然淚下。 

家鄉,只會留在人的記憶中,而真正的家鄉,已經不在了! 

人類,醒一醒吧!世界上只有一個地球,失去了就不會在回來。千比萬比,什麼星球也比不我們的媽媽??地球呀!

您正在瀏覽: 我看十年後家鄉的山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十年後家鄉的山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