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梔子花開的美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的美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很多年前,當我還很懵懂的時候,就已然明白,梔子的美,是我永生都無法忘記的。 

  那時,我在窮僻的家鄉上幼兒園。夏天的時候,空氣悶熱,便有愛美的姑娘把梔子花別在頭上。芳香四溢,教室里便沒了汗臭味兒。於是,年邁六十的老師便舒展眉頭,露出久違的笑。 

  許久之後,我漫步在小路上,遠方傳來梔子的香,雖淡,卻格外真實。我尋香來到秀姨家後面的菜地,然後,便是一輩子的刻骨銘心。 

  菜地四周圍了柵欄,卻擋不住裡頭那抹窈窕的身影。 

  剛下過雨,樹葉上,花朵上還清晰可見晶瑩的露珠兒。它們停歇在潔白無暇的花瓣上,如珍珠般裝飾着盛開着的高貴典雅的梔子。遠遠望去,有了露珠兒的點綴,梔子更添了幾分迷離。 

  此後,我便經常徘徊在秀姨家的菜園周圍,卻從不邁進。 

  後來我知道了一句詩——遙見鄰家梔子開,少女含笑尋香來… 

  八歲,我有幸聽到一首歌,【梔子花開】。 

  那個周末,姐姐學校放假。她帶着爸爸買的“文曲星”錄音機,和我來到曬穀台。姐姐遞給我一隻耳機,我把它塞進耳朵,整個腦袋裡都回蕩着何炅甜蜜的聲音 

我知道這便是他們說的青春歌曲,但還是悄悄地愛上。我想,有一半是因為我喜歡梔子的緣故吧。 

  十歲那年,我去遠隔十三里的外公家過暑假。令我沒想到的是,外公家也有梔子樹,卻只是一株,矮矮的,一聲響地待在屋后的角落裡,不見開花,也尋不見翠綠的花苞。 

  我坐在小板凳上,聽雨從屋檐上滴落,心裡有些許失望。天黑,外婆抱我回屋,哄我入睡。那一天,我聽了一個美麗的故事…… 

  第二天清晨,我看見外公坐在菜園裡,望着屋后的那株梔子,神情迷離,在回憶着往事。 

  那一刻,我明白,梔子帶給外公的,不只是美麗,那些美好的回憶更加可貴。梔子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開放時帶給人的歡樂,是永遠的刻骨銘心。 

後來,我們全家到了江蘇。外公一路送我們,直到上車。我從窗口望過去,外公魁梧挺拔的背已在不知不覺中有一點點彎。 

  車上的三天三夜,我做了同一個夢。夢中的外公外婆是那麼年輕,他們為自己的孩子,我年幼的母親梳起一個衝天小辮兒,又別上一朵盛開的梔子花。孩子便笑,歡蹦着遠去…… 

  又不知過了多久,我路過一間破敗的老屋,駐足,竟有淡淡的梔子花香飄入心房。於是我便想起了那年曬穀台上的《梔子花開》,想起了有那樣一個美麗的夢。 

若有來世,我願做一朵梔子,流一縷清香,在人間。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的美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