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春天,我的美麗,我的希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春天,我的美麗,我的希望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春天,我的美麗,我的希望 標籤:春天的希望作文 我的希望作文 我的希望漂流瓶作文 春的希望作文

  春天好似我們的青春,美麗且布滿了希望……

  ——題記

  夏日炎炎,以“映日荷花別樣紅”而美麗;秋高氣爽,以“霜葉紅於二月花”而多彩;冰天雪地,以“梅花香自苦寒來”而振奮……而我最喜歡的,卻是那“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所描繪的,草長鶯飛的春天。

  當漸漸消融的積雪中萌發出了零星的小草,當乾枯已久的樹枝上冒出了嫩芽,當靜止不動的河流下傳來了水聲……春天就來了,提着她的長裙,緩緩的來了!

  當“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時,沉睡於地下的小草們蘇醒了。它們從混雜着春雨的泥土中,悄悄地,悄悄地鑽出了地面。它們抖抖腰身,向四周張望着,與同伴們打個招呼。“呵!我們是春的使者哩!”緊接着,花朵們也醒來了,“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花園中,田野上,放眼望去,“百般紅紫斗芳菲”。聽!是誰在歌唱?原來,鶯燕也被這大好春景所吸引,來到這裡辦起了演唱會!多麼美的一幅圖畫啊!

  但是,這些並不是春天最吸引我的地方。它令我深深着迷的,是那朝氣蓬勃與心曠神怡!春天,就好似我們的青春年華,充滿風雨卻又希望滿滿。

  在經歷了白雪皚皚的冬日以後,我們終於迎來了春風。我歡欣着,雀躍着。這是我邁入初中后的第一個春日。初中的道路遠不像我所想象的那麼平坦。競爭、緊張、壓力如海潮一般向我撲來。我和眾多學子一樣,在其中掙扎着,努力着,尋找着我要前進的方向。冬日的寒風刺骨般的吹來,無數的學子都在拚命地向上爬。“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十二個月中只有三個月是冬季,經歷了冬日的寒冷之後,必將會迎來春風的洗面。“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我這樣激勵着自己。於是我堅持着,拼搏着,告誡自己不要有退縮的念頭。每當冬天的“冰雪”降臨時,我有一種從來沒有過的念頭:渴望春天。

  真的,我從未像現在這般希望春天的來臨。當新年的鐘聲敲響,當2013年的大門向我徐徐打開,我知道,春天就要來了。“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我嗅到了春的味道。與此同時,我在心中放起了一個風箏,一個名叫“希望”的風箏。

  “一年之計在於春”,對於我來說,春天就像是一段旅途的開始,它也許會指引我走向成功,也許……會把我引入斷崖。秋天的果實不屬於春天的看花人,而屬於春天的耕耘者。在盼望已久的春天裡,我一定要為自己播下成功的種子,灑下勝利的雨水,定好自己新的目標,抓住自己懷着的夢想,付出自己新的努力。

  我也知道,春天和冬天一樣,也只有三個月。但是,春天可以留在我們心裡。劉同曾經說過:“我希望十年後的自己能夠感謝現在的我。”其實,現在要做的,就是當冬天來臨時,能讓自己感謝現在的我。因為在人生的春天,我們拼過了,學過了也努力過了。也許那時我們並沒有得到太多的回報,但是走過春天時,自己用汗水澆灌的鮮花會開在心中。我不希望自己在今後的冬天裡會像上一個冬天那樣,毫無準備。我也更不希望自己在人生的冬天裡,悔不當初。所以,我要做的,就是抓住這個春天,讓青春伴隨着我的努力留在我的心間。

  春,花草之節;春,希望之季;春,耕耘之時;春,努力之日。我的春天,我的青春,我的起點,我的努力!

  初一:高心如

您正在瀏覽: 我的春天,我的美麗,我的希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春天,我的美麗,我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