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渴望幸福——讀《讀書人是幸福的》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幸福——讀《讀書人是幸福的》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渴望幸福——讀《讀書人是幸福的》有感 標籤:渴望幸福作文 我是幸福的作文 讀書人作文 讀《讀者》作文

試問天下人有誰不渴望得到幸福?那麼幸福究竟是什麼?我從《讀書人是幸福的》這篇文章中找到了答案。原來能夠讀書才是真正的幸福。 

  文中說:“讀書人是世間幸福的人,因為他除了擁有現實世界之外,還擁有一個更為浩瀚的、更為豐富的世界。”細細地品味這句話,你就一定會產生共鳴:“是啊!的確是這樣!”如果我們不讀《昆蟲記》,就不會多識那些見所未見、聞所未聞的昆蟲,更不會了解其生活習性;如果我們不讀《史記》,就不能得知我國古代的一些事迹與社會風貌;如果我們不讀《伊索寓言》,就無法感受到當時的社會現象與人類的特點。總結成一句話就是:不讀書的人,只能被困居在一片狹隘的天地中,就如同井底之蛙一般。這是多麼不幸,多麼可憐啊! 

  “讀書加惠於人們的不僅是知識的增廣,而且還在於精神的感化與陶冶。”我對這句話十分贊同,因為我也從中獲益匪淺。比如:我從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學會了感動,學會了敬佩,我被保爾那為理想而獻身的精神,鋼鐵般的意志和頑強奮鬥的高貴品質所折服。我從讀《魯濱遜漂流記》中,學會了振作,我在面對挫折時,像魯濱遜那樣不氣餒、不退縮,勇敢地去面對。我從讀《愛的教育》中,學會了為人處事的方法,學會了怎樣去做一個正直的人,它引導我們永遠保持一顆勇於進取而善良真誠的心,愛祖國、愛人民,同情人民一切不幸與苦難。書籍可以純凈人們的靈魂,使人富有正義感,使人向善避惡。可見,能夠讀書是多麼幸福啊! 

  歌德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雨果說:“各種蠢事,在每天閱讀的影響下,彷彿烤在火上一樣漸漸熔化。”我到現在才明白為什麼這些往哲先賢以及當代才俊把讀書看得那麼重要。再回憶起自己從前對於讀書的態度,真的感覺那時自己真的太傻了。 

  當初,我把讀書當成提高成績的工具,把讀書當成消遣時光的玩物,把讀書當成向朋友炫耀的資本。這樣讀書怎麼對得起自己手中拿着的書呢?讀了《讀書人是幸福的》這篇文章之後,我對讀書有了新的認識。我渴望讀書、渴望幸福。我認為帶着興趣去讀書並從中受益才是真正的幸福。 

  而作為咸一中的一名學生則更為幸福,因為學校為我們開設了閱讀課,讓我們在圖書館里漫遊在書籍的海洋中。既然我們身處這麼有利的環境中,為何不珍惜眼前的幸福,帶着一顆渴望幸福的心去讀書?

您正在瀏覽: 渴望幸福——讀《讀書人是幸福的》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幸福——讀《讀書人是幸福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