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照往常的規矩,我家鄉的春節大約在立春前一天就開始了。這天,家家戶戶很是忙碌,都要灌香腸,曬臘肉,然後貯存起來,等到新年過後再吃。

  都說臘月是最繁忙之時,果不其然。一月之內要大掃除、置年貨、準備過年的食物用品……每一家都不例外,可不累壞了呢!

  過年的需求準備完了,也就差不多到除夕了。

  三十這晚,最是團圓。人們都會和至親的人或好友一塊兒吃美味的年夜飯,好不熱鬧。屋裡熱鬧了,外邊兒也不閑着。不一會兒,便是鞭炮聲響徹雲霄。這聲音不僅響,而且連綿不斷,似是在提醒着人們今晚要為長輩守歲。就這樣,每年我都昏昏沉沉地熬了一夜。

  守完歲,就想睡個好覺?可沒那麼容易!正月初一這天,要早早的起床,向長輩問好、祝福呢!

  清早,必是先要將早餐送入肚中。早餐,兩字聽起來熟悉又簡單。但在我的家鄉,正月初一的早餐可是有講究的:要吃雞蛋,象徵著一年的吉祥如意;還要吃菜包,象徵著這一年會招財進寶;當然,吃我家鄉的特產——燈芯糕是最必須的,因為這象徵著一年的職業學習節節高升。

  吃完這複雜的早餐,就該去給長輩們拜年了。說實話,其實我最喜歡做這“奉承”事兒了。因為,只要對長輩說句新年祝詞,便可得到壓歲錢和長輩給予的幸福平安,豈不甚好?

  正月初一至初七,都是奔波之日。這七天,要去向每一家親戚拜新年、話祝福。

  終於,到了正月十五元宵這天。大家都將年前準備好的湯圓和臘月曬的香腸臘肉拿出來與親戚朋友分享品嘗。儲藏過一月有餘的香腸臘肉,此時已是色香味俱全了。就聞一下、嘗一口,便是如何都無法停筷了。品嘗完這至高的美味后,便該去逛廟會,猜燈謎。與朋友們開開心心地過完這春節的最後一天。

  正月十六早上,已是春節離去之時。大人該去就職工作,小孩也要背起書包上學去。雖然春節過完了,可我還在回味之中……

  初一:王若芟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