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創建和諧校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和諧校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創建和諧校園 

  初一2班 趙琢玉 

  有一種美,令九中師生嚮往追求,她——光彩奪目;有一種美,飄逸在浮雲之上,這是一種可以吸引靈魂的美,她——深藏不露;有一種美,樸實真摯,發自肺腑,這是一種可以創造和諧校園的美,她——無處不在。

  這便是和諧之美。 

  我認為創建和諧在於“建立新型師生關係”與寬容。寬容是人類情感的種子,她使人在心靈這片凈土上生根發芽,在愛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每一位老師都擁有一顆寬容之心,就可以感化邪惡撥撒善良。擁有一顆寬容之心,更可以與快樂相伴毫無掩飾,與幸福同行暢遊天地之間。寬容待人,能讓校園充滿師生愛,能讓校園充滿陽光般的溫暖、雨露般的滋潤,自然也就創建了和諧。 

  “建立和諧師生關係”是平等的師生關係,是對老師的尊重和對學生的關愛,是教學互長的體現。 

  初入九中,對周圍的一切充滿敬畏。對老師也敬而遠之。而那一次…… 

  不知道為什麼,對班級,老師的做法多少有些不理解,對班級的工作自然也就少些力度,少些幹勁兒。“琢玉,是不舒服嗎?”王老師注意到了我的矛盾。“老師,說實話我對班級的管理有意見。我覺得您對同學太友善了,雖然說這樣拉近了師生距離,但是不能對同學們起到威懾作用,容易讓同學們放鬆自我管理。”我一口氣大膽地說完,深深地埋下頭,等待着……“謝謝你!可是,我們的班級,校園需要平等的師生關係,需要和諧的愛,需要我們的互相理解。你們的年齡需要這樣的相處方式,而且我相信,這樣,你們的叛逆會少很多。” 

  那一刻,雖然我沒有看到老師身後的天使才有的白色翅膀,但是我淺淺地對政治課的“建立和諧師生關係”又有了新的理解。我深信,這樣的愛可以創建和諧校園。 

  和諧之美在於友善。每天早晨,當第一縷陽光照射到你的臉上,當你與某個人在校園裡擦身而過,當你看見哪朵無名的小花在春天的微風裡搖曳,你的嘴角是否會微微上揚,露出善意的笑容?請以一顆友善的心對待一切,自然、朋友、陌生人。請善待生命吧,才能與萬物共存。 

  和諧之美在於真誠。真誠才是人與人交流的基石,學會真誠,才是創建和諧校園的根本! 

  藍天需要飛鳥來顯示他的博大,而校園則需要我們每一個人的努力改變來展示她的和諧。在這裡,我們願意用心靈的熨斗去熨平不諧的褶皺;在這裡,我們願意用心情的音符,去譜寫和諧校園的歡樂樂章!

您正在瀏覽: 創建和諧校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和諧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