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緬懷革命先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革命先烈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到了。清明節祭掃烈士和祖先,是我國人民的傳統習俗,我們緬懷先烈,承繼傳統,激勵鬥志。奮發圖強。

  董存瑞,他13歲時帶着區委書記躲過了侵華日軍的追捕,被人們譽為“抗日小英雄”。1945年7月他參加了八路軍,在八路軍中任命6班班長。1947年3月,加入共產黨,他機智勇敢。

  1948年5月25日,在攻打隆化城時,董存瑞任命爆破組組長。帶領戰友炸毀4座炮樓。5座碉堡,順利完成了規定的任務。但是他看到1班。2班沒有爆破成功,所以要為他們做,就去向連長說:“請讓我去執行這個任務。得到同意后,他拿起炸藥包,沖向了橋頭堡,他的腳還負着傷那時。他衝到了橋頭堡的下面,因為沒地方放炸藥包。在敵人的槍口前,他黯然手拿炸藥包,點燃了炸藥包,在導線一下下的快沒時,他大聲地喊着:“為了新中國,沖啊!”誰后,爆炸了,橋頭堡被炸毀了,董存瑞也犧牲了。”

  我覺得他一定不會想自己很冤,因為他是為人民而死的,比泰山還重。有個叫司馬遷的說過:“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董存瑞是多麼的勇敢。像董存瑞的着一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好好學習的。

  我們一定要紀念革命先烈,他們讓我們的國家變成現在這樣而死去。他們就是我們的自豪。

  浙江省嘉興市秀洲區高照中學初一:章繼梁

您正在瀏覽: 緬懷革命先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革命先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