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秋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秋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春天的“綠楊陰里白沙緹”,喜歡夏天的“接天蓮葉無窮碧”,喜歡冬天的“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但我最喜歡”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家鄉的秋天。

  南方的天氣四季分明,我的家鄉在皖南山區的一個小村莊。春天萬物復蘇,到處都是鳥語花香,鶯歌燕舞,夏天驕陽似火,卻不乏一番情趣,秋天碩果累累,秋高氣爽,冬天銀裝素裹分外妖嬈。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風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不信你看,山谷里楓樹的葉子,不知是否喝了過量的酒,紅得好像一團火似的。村前村后的道中稻子,低着頭,彎着腰,在秋風中默默地等待着人們去收割。半空中排着“人”字形的雁群唱歌告別人們,向天邊飛去。

  退休的爺爺,在院子里種了許多菊花和果樹。菊花開了,有紅的,有黃的,有紫的……啊!五顏六色的菊花真美!微風吹來香氣襲人!還有紅彤彤的石榴,那粒粒兒就像紅瑪瑙,晶瑩透亮。還有那一串的葡萄,紫瑩瑩的,鮮嫩嫩的!象顆顆寶石,還有梨棗……都在秋風搖拽下展露自己果實。

  站在高出,極目遠眺,那田野里有不知疲倦忙碌的農民收割沉甸甸的莊稼。一些頑皮的小孩歡呼着,那山前清澈河水有幾隻小鴨子,在懶散的游着,不是發出歡快的叫聲。

  秋天是五彩斑斕的!

  深秋的夜更美了,月亮代替太陽來守護人們,秋天的月特別的園,鑲嵌在深藍的天空中,還時不時地冒出幾顆小星星。勞動了一天的人們回到家,不知誰家傳出了“架上累累懸挂果,風吹稻海盪金波”……優美的黃梅腔調從錄音機里傳出來好聽極了。

  我愛秋天,秋天給我們畫了一幅豐收的圖畫,它給人們帶來了收穫的喜悅。

  東至縣二中中學7年級 陳千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秋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