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是不是上帝的寵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是不是上帝的寵兒?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說:人類是上帝的寵兒,既然都是寵兒,人人平等,那為何會發生像今晚我看到的兩件事呢?也許,有人會說:人本來就有高低貴賤之分,既然有寵兒就必然就有棄兒。也有人會說:人雖然都有一雙眼睛,一個鼻子和一張嘴巴,但隨着人的性格不同,他們的命運也會發生改變,所以才會有寵兒棄兒之分。

  (一)

  今天晚上,我們一家人出去閑逛,在我要出去的那條道路上,有一個殘疾人,坐在小“輪椅”上,手中拿着一個已經用過的奶粉罐,向路過的人們乞討,如果不給,便搖着那小輪椅去追。我當時看見了,於心不忍,但我又沒拿錢,這時媽媽遞過來五分錢,讓我給個那名乞丐,說什麼基德。當時我心裡很願意,但我聽到後半句時,便說什麼也不肯,但聽到後面車輪聲越來越近時,便拿過錢,遞了出去。我心裡一直在想,剛才那個男人為什麼要靠別人的施捨活下去呢?為什麼不靠自己呢?但轉眼一想他是個殘疾人便不再說什麼,但心裡暗暗為他可惜,我心裡很矛盾,我們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來活下去,但為什麼有些殘疾人就要低頭靠別人的施捨存活呢?為什麼不能靠自己呢?人生下來就有自己的路要走,並不是每個人都是上帝的寵兒。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最相信的是自己,自己的路要自己走,不管多艱難,多困苦,也要欣然接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尊,我們為什麼要靠別人的施捨,殘疾人也有殘疾人的自尊,當那些殘疾人選擇不再追求自己的夢想而去當乞丐像那些有錢人討飯時,你心裡是什麼滋味,但也有些人說;自尊能值幾個錢呀,既然你選擇當乞丐時,你就要放下你那所謂的自尊向別人低頭乞討。這話雖然沒錯,但你為什麼要放棄呢?明明還有很多方式來生存下去,為什麼到最後你卻要放棄呢?我在心裡不斷重複這這個問題,但始終想不出個所以然來。

  (二)

  但我邊走邊思考着剛才那個問題,突然,聽見一陣陣凄慘的狗叫聲,我,媽媽,爸爸都嚇了一跳以為是什麼在叫,猛一看,原來是狗在叫,那應該是一隻剛出生的小狗,一個五六歲的小娃,正在用腳踢他的小腹,那隻小狗的叫聲聽着很悲哀,無助,凄涼,彷彿將要死了一般,但那個小娃,彷彿並沒有停止踢打,而那小娃的父母,並沒有出來制止,我很憤然,那家父母就是這麼教孩子的嗎?現在就如此長大了還得了?為什麼人們要這般如此虐待動物?我們為了生存需要,虐殺那些動物有情可原,但像上面提到的行為,那是無論如何也不可原諒的,現在動物越來越害怕我們人類,我們為何不好好的保護這些動物呢?這些動物都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禮物,我們要好好保護,而不是利用。我們應該與動物和諧相處,共同建設我們美好的家園。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初中生,記述了在出門后發生的最讓我記憶深刻的兩件事,這中間的經過,以及發生時的心裡所想,記載了下來。不管我們是不是上帝的寵兒,不管我們是不是擁有一個健全的身體,只要我們相信自己一定能行,走好自己所選的每一條道路,就可以了。

  初一:李晴

您正在瀏覽: 我們是不是上帝的寵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是不是上帝的寵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