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陶醉在梔子花開的夢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陶醉在梔子花開的夢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幾乎任何事物在特定的時刻都會讓我們有怦然心動的感覺,都能讓我們陶醉其中。迷人的風景、溫暖的關懷、優美的文字;甚至一片藍天、一聲低語、一個手勢、一首詩篇。但在我的心裡,最令我陶醉的卻是一段如夢一般的短暫歲月,以及屬於那段歲月的,純凈燦爛的笑容。   一年前,六年的小學生活終於走進了尾聲,初夏不期而至,春夏之交燦爛的陽光一縷縷灑向大地。春天的繁花凋謝,取而代之的則是校園裡隨處可見的梔子。純白的、肥厚的花朵在清晨的露水中綻放。不消幾日,走在校園中,便四處瀰漫著梔子的清香,彩蝶紛飛,令人陶醉。   教室位於種滿梔子的走廊上,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黑板上一角有了這樣的一句:“離畢業考試還剩XX天。”隨着日期的轉換,我們離開學校的時間越來越晚。梔子的醉人清氣從窗口滲入,只是我們都似乎無暇伸長脖子,讓自己離那份陶醉近些——當下,黑板上的日期正督促我們:別忘了最重要的事。   在我記憶里曾無數次閃過那樣的畫面:夏日午後的操場,陽光灼熱,地面發燙,煩人的知了在一旁的法桐上此起彼伏的鳴叫,拌着不遠處的籃球場上“咚、咚”的球聲。籃筐下飛奔的少年,在明媚的陽光中顯得不再真實,他們的汗水浸濕了T恤、沖洗了頭髮,但依然能在陽光下揚起臉,漾起最真實的笑容。這些片段在我腦海里,始終如一。   畢業。   曾在無數影片、文字、歌曲中出現,我們早已對它耳熟能詳,只是,我們現在終於可以體會到,其中的味。酸酸澀澀,混雜在梔子花的清香中,被我們微笑着品嘗。   梔子花開,我們都將離開。我們揚着最燦爛的笑,各奔東西,擁抱未來。   只是我忘不了那年初夏那些明媚的臉,時時回味,彷彿又被時光機帶了回去,在梔子花開的夢裡,再一次深深陶醉。

  老師評語:充滿甜蜜的懷舊情緒,且扣緊了中心,不錯! (這是半節課我拼接起來的文章。作文題目是兩年前的一道中考作文題:陶醉。打上老師評語,是因為我從來沒得到過如此“高的褒獎”——“扣緊了中心”!)

您正在瀏覽: 陶醉在梔子花開的夢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陶醉在梔子花開的夢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