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適合人類居住行星可能多達數十億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適合人類居住行星可能多達數十億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適合人類居住行星可能多達數十億顆 標籤:行星作文 可能作文 一切皆有可能作文 沒有不可能作文

適合人類居住行星可能多達數十億顆 

  美國天文學家表示,地球所在的太陽系絕非獨一無二,適宜人類居住的行星可能數以十億計。 

  研究人員在檀香山舉行的美國天文學會會議上說,最近的發現已使得系外行星的數量增至236顆。 

  而該項研究帶頭人、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天文學教授馬西說,地球在宇宙中是不罕見的行星。 

  他表示:“我們可以輕易地發現圍繞其他恆星運行,像木星和土星那樣的巨大行星。像我們的木星及土星一樣,大多數這些行星也距離它們繞行的恆星很遠,這在行星系統中是很常見的結構。”但研究人員指出,儘管新技術能讓天文學家發現不算巨大的行星,像地球般大小的星體仍無法被觀測到。 

  他們發現了四個擁有多顆行星的類太陽系系統,其中最令人興奮的是3年前發現的一顆行星。這顆類似海王星的行星圍繞着恆星Gliese 436運行,其表面似乎覆蓋著水,因此引起了科學家的興趣。 

  馬西說:“它的密度為每立方厘米2千克,是水的兩倍,因此它肯定是一半由岩石,約一半由水體構成,或許還有少量的氫和氦,現在我們認為它有着岩石核心,覆蓋著一層水。”他還表示,科學家在數十年前就提出了理論,而確鑿的證據已經開始湧現。他認為,銀河系中有2000億顆恆星。估計或許其組成的星系中數十億顆行星有適宜人類居住。

您正在瀏覽: 適合人類居住行星可能多達數十億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適合人類居住行星可能多達數十億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