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開國大典》有感——國慶60周年作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國大典》有感——國慶60周年作文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10月1日國慶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的日子。

  因為有事耽擱,所以沒能準時收看《開國大典》。當我打開電視的時候,看見軍旗手筆直地朝前走去,手裡拿着五星紅旗,氣質非凡。隨之便奏起了國歌,一陣熟悉的旋律在我的耳際響起:“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起我們新的長城……”接着,胡錦濤主席坐着國產車,半個身子露出天窗,和每個方隊打着招呼:“同志們好!”主席和藹地打着招呼。“首領好!”軍人們用有力而響亮的聲音回應着。

  “同志們辛苦了!”

  “為人民服務!”

  ……這樣的問候持續了一會兒。

  不久,只見一個方隊的軍人們身軀筆直,穿着整潔的軍裝整齊有序地朝前走來,讓人耳目一新,不覺驚嘆:“走得真整齊啊!不管橫着看,豎著看,都是一條直線,似乎只有‘神’才辦得到!”特別是海軍,雪白的服裝,看得我心裡舒舒服服的。一眨眼的功夫,便看到更驚奇的一面——三軍女兵方隊。女兵哪?對於我這個第一次看開國大典的人,見了這種場面便不覺呀然一驚!哈哈,真是為女性同胞爭氣啊,走得一點也不比男兵差,走出了女軍人的氣質呢!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打了一會兒盹的我再次睜開眼時,以是一輛輛坦克出現在我面前,真是壯觀的景象,這麼多的坦克看得我眼都花了,發自內心覺得:我們的祖國在日益強大,已不再是以前從敵軍那裡繳獲來的“功臣號”出現在開國大典的國家了。我們有了自己的車,自己的坦克,自己的飛機,自己的火箭,自己的國家。

  哦?說飛機,飛機就出現了,還邊飛邊噴出五顏六色的“霧”,像彩虹一樣,漂亮極了。在我印象中駕駛飛機的一般都是男的,這一次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最後出現在我們眼中的飛機居然是女兵開的!太出乎意料了,還真是只有我們想不到的,沒有他們辦不到的。

  2009年10月1日,註定是一個全民狂歡、舉國同慶的日子,幸福的中國人民感受了震撼人心的國慶閱兵和大型群眾遊行。

  我們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受敵人壓迫的國家,灰暗封建的國家……

  我們已經走過了六十個春秋,追憶烽火歲月。我們有過苦難,我們經歷過磨礪,我們有過苦澀的追求,我們都挺過了,都走過了。祖國的脊樑堅強了;我們有過夢想,我們有過豪情壯志,我們也有過無數快樂和喜悅,我們都擁有過,都經歷過。我們為有一個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為祖國有一個堅強的脊樑而驕傲。

  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加油!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偉大的中國人民萬歲!祖國加油!共產黨加油!全國人民加油!我自己也要加油!

  鎮遠縣二中初中 楊可睿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開國大典》有感——國慶60周年作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國大典》有感——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