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營造書香校園,共享美好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營造書香校園,共享美好生活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營造書香校園,共享美好生活 標籤:共享美好作文 書香校園作文 美好生活作文 共享作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五年級110班的杜鵑,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營造書香校園,共享美好生活”。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象沒有了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了翅膀。可見,書籍對於我們來說,何其重要。時光積累我們的經驗,閱讀塑造我們的成長。一個人的成長,離不開書籍;一個人的自我完善,離不開書籍;一個民族的振興,一個國家的強盛,同樣離不開書籍。中華民族有着古老而悠久的歷史,光輝而燦爛的文化,我們看到長城的雄偉,故宮的博大,兵馬俑的浩蕩;同時,我們沒有忘記虎門的硝煙,圓明園的火光以及日本帝國主義在我國遼闊土地上的踐踏。

  12歲的周恩來高呼: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今天,中華民族已經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了,可是我們依然任重而道遠,我們要為國家的富強而讀書,要為民族的騰飛而讀書。魯迅小時候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由於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刻把獎章拿到街頭賣了,然後買了幾本書和一串紅辣椒。每當夜裡讀書,寒氣難當時,他便摘下一個紅辣椒,放進嘴裡咀嚼,辣得滿頭大汗,用這種方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魯迅先生勤苦讀書,終於成為我國着名的文學家。偉大的領袖毛澤東青年時期就曾整天呆在圖書館,坐在宣囂的馬路旁看書,書籍使他不斷的接受新思想的洗禮,從而讓他帶領全中國人民走上謀求解放的道路。我們的知心姐姐張海迪,因為患有高位截癱,一生只能依靠輪椅行走,然而她卻把每天坐在輪椅上的時間變成了她的一部讀書史,大量的閱讀,讓她的心志變得堅強,更使她獲得了寶貴的知識財富,就在這輛輪椅上她學會了英語、法語等多個國家的語言,成為全世界青年人的傑出代表。這些名人的事例告訴我們:成功之路無不是以書籍為奠基。

  有人說:“書籍是人類思想的寶庫”,它充實我們的頭腦,豐富我們的心靈,讓貧乏和平庸遠離我們。“書籍是時代進步的階梯”,它開啟人類的智慧,塑造時代的偉人。一本好書,能凈化我們的心靈,讓我們變得文明和富有愛心;一本好書,能激發我們的鬥志,讓我們擁有向上的動力;一本好書,更能給我們啟迪,讓我們獲得無窮的智慧。如今,學校為了讓我們能夠多讀書,多汲取知識。創建了“書香校園、書香班級”。在我們的學校里,你隨處都可以看到一些學生捧着書,津津有味地看着、讀着、沉浸在書的海洋中。

  親愛的同學們,我想說:熱愛讀書吧!請相信閱讀的力量,它會讓我們的成長充滿審美,它會讓我們的夢想不再遙遠,好好學習,細細讀書,讓我們的校園書香更加濃郁。讓我們一起擁抱書籍,擁有這世界上最寶貴的精神財富。讓我們沿着先人的足跡,學習他們的精神,學習他們創造的瑰寶,好好學習,細細讀書。同學們,讓閱讀引領我們成長;讓知識為我們導航。我們義東溝小學的每一位同學,要立志從自我做起,用書籍充實自己,用行動影響他人,爭做一名有思想、有內涵、講道德的優秀學生。讓喜愛讀書的我們成為義東溝小學最亮麗的一道風景線!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初一:百靈鳥

您正在瀏覽: 營造書香校園,共享美好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營造書香校園,共享美好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