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花開的聲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花開的聲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潤物細無聲”的雨聲令人陶醉,“撥琴一奏來熏風”的琴鳴令人傾情,可我卻偏愛“獨酌無相親“的花開的聲音。因為人生如花,在花開聲中我們能聽到大自然的饋贈——返璞歸真,寧靜致遠。

  一說起花開的聲音,我的感觸就多了。有與釋志南感受“吹面不寒楊柳風,沾衣欲濕杏花雨”的詩情畫意,有與楊萬里欣賞“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快樂心情,有與陸遊唏噓“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堅定不屈。這些或君子或貴者固然悅耳動聽,而生活中的高尚隱士又何嘗不是天籟之音呢?讓我在心情浮躁之時鎮靜下來。

  一次偶然的掃除讓我發現了一本《陶淵明詩集》,我如獲知音,完全沉浸在陶淵明的菊園中,整整聽了一個秋天,連夢中都滿是燦爛的菊花。我彷彿看到無數個花苞在花枝上掙脫着,膨脹着,平日里熟睡的菊園點滿了金黃的色彩,可過了好一陣子沒有任何變化。我的心浮躁起來,急得我捶胸頓足,可我越浮躁,花朵們就越安靜,我突然想到“樹欲靜而風不止”也許只有我心靜下來才能傾聽這花開的的聲音吧,在我合上雙眸的那一刻我聽到了“畢剝——畢剝萬千朵花苞綻放的聲音,足以問鼎《歡樂頌》,這朵贏弱的樂隊之聲不亞與天籟之音!

  寧靜之中,總會有一種聲音在悄悄叩響自己的心門。在寂靜的秋夜,我用心靈聽到了天籟。

  傾聽花開的聲音,讓我學會用一種智慧的態度去生活。這是大自然的饋贈,讓我們品味花開的詩意悠揚。

您正在瀏覽: 傾聽花開的聲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