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暮春落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暮春落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昔日賓客滿堂,而今門可羅雀。偌大的一個府第,只能聽到他的木履,來回凌亂地碾壓着石徑上濃密的青苔的聲音。以前這條雨花石鋪成的小徑,哪天不是被家丁們擦得能映出人影兒,被達官們殷情小心地踏過啊!而今這般聲音,卻只能令他心驚肉跳。

  “龔大人,小人已將您的行李收拾好了,告辭了。”最後一個還算忠心的家僕將他的馬鞍安好,韁繩栓好,也去別謀生計了。

  “龔大人?”他提起單薄的包袱,覺得這樣的稱呼有些刺耳。老人默默地將這個留下了他半生回憶的地方掃視了一遍,手指緩緩地觸到了已失去光彩的朱門。“吱呀”,門開了,一陣清風,他卻打了一個寒顫,那雙老眼中只剩下了混濁與無奈,他再度回首,卻再也找不回當初的春風得意,有的只是一園冷冷清清。

  殘陽絕望地扯住雲端,最後的光芒將天際染成了血色,在黯淡餘暉的籠罩下,一位身着布衣、肩負輕包的老者,顫顫巍巍地爬上了一匹瘦馬,猛揮長鞭,直驅東方,銀須在風中狂舞,風聲在他耳邊咆哮,人們只能看清他那孤獨、滄桑的背影,聽到他那凄然的長嘯:“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終於,熟悉的春明門出現在眼前。“吁??”龔自珍扯住韁繩,回首望着雄偉的城門,他長嘆一聲:“此門之外即天涯也!”也許,自此一別,再也不能見。頓時,酸楚之味湧上他的心頭,滿心愁絮,剪不斷,理還亂。

  一陣清風拂過,下起一陣枯黃的雨。猛抬頭,城門外枝頭上殘破、憔悴的花瓣紛紛揚揚散落一地,好不凄然。啊,它們也曾爭先恐後地綻放於枝頭,也曾奼紫嫣紅而倍受人們的青睞……如今,它們疲憊不堪的柔弱軀體正被頑皮的孩童快樂地踏過,孩童身後,片片落紅早已香消玉碎!

  “同是天涯淪落人啊”,看到這裡,他不禁哀嘆起來。就在這時,兩位提鋤農夫談笑着走過。“這些落花可不知勝過肥料多少倍呢!”“是啊,看這光景,明年定會是桃李芬芳了!”

  龔自珍猛然一驚:“遍地落紅孕新春……”漸漸地,他眉宇間的陰影隨着滿腹的幽怨一起消失了,嘴角微微翹起,雙眸重又閃動着當年的光彩,他捋捋銀須,甩開左手的馬鞭,“啪”地發出一聲脆響。

  馬兒像離弦的箭一樣衝出城門。通天的大道上只剩下那爽朗的笑聲在天地間回蕩??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着春泥更護花。暮春落紅,亦美者也。哈,哈,哈……”

您正在瀏覽: 暮春落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暮春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