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幻想是理想的翅膀;幻想是未來的憧憬;幻想是追求美的真率。幻想是每個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項珍寶。少了它,平庸的生活會變得更加貧乏;少了它,我們的靈魂就不會完整,成為人生的遺憾。而《綠山牆的安妮》中的安妮卻充滿了幻想的細胞,她的生活生機勃勃、豐富多彩。幻想,從她的成長路上劃過一條美麗的弧線,直至劃上一個美滿的句號。

  一位滿臉雀斑、長着紅頭髮的女孩——安妮,就像一股清新的風,吹進了綠山牆一般,給原本閉塞的綠山牆帶來了無限的生機與活力;就像一條條悠揚的五線譜,給綠山牆譜上了一曲優美的歌。她雖然從小喪失父母,經歷種種磨難,卻生性樂觀積極,富有多姿多彩的想象力。她的善良與真率,博得了朋友真摯的友愛;她的聰明與勤奮,憑着自己的堅持不懈,順利考上了女王學院;她的努力搏鬥,贏得了獎學金。但她因為不忍離開綠山牆,不忍離棄孤零零的瑪里拉,她放棄了獎學金,回到了阿豐利,一邊照顧生病的瑪麗拉,一邊教書,一邊還要自學大學的科目。但她毫不覺得累倦,因為她覺得擁有幻想,就能消除一切勞倦。

  從看完《綠山牆的安妮》的最後一行字后,“安妮”這個熟悉的名字便成為我心中一處永恆的美。她不但善良、樂觀、勤奮,更重要的是她那豐富的幻想。的確,生活中只要有幻想出現,希望的鐘聲才會縈繞於耳。比如,一處美景,有的人只是偶然路過形賞一下而已,但有的人卻會幻想這處美景曾住着一位迷人的花仙子,從萬紫千紅的花叢中飛來飛去,閃動着那雙彩色的雙翅;從青翠欲滴的樹葉上滑落於地,與昆蟲進行有趣的把玩……試想一下,哪種人的生活會有趣一些,哪種人的生活會美好一些呢?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如果后一個人沒有豐富的幻想能力,他的生活還會那麼有趣美好嗎?

  其實,幻想能使生活變得有趣美好;幻想能讓美更加完美;幻想就是生命中的樂趣!

  珠海市斗門區實驗中學初一:何寶儀

您正在瀏覽: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