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馬克·吐溫曾這樣評價過一本書:“安妮是繼不朽的愛麗絲之後最令人感動和喜愛的兒童形象。從沒有人能把童年生活描寫得如此甜美可愛。”這本書就是露西·莫德·蒙哥瑪利創作的加拿大經典名著——《綠山牆的安妮》。 

  《綠山牆的安妮》所講述的是綠山牆農舍的卡思伯特兄妹決定領養一個男孩,幫着做田裡的農活。令人大吃一驚的是,孤兒院送來了一個愛幻想、喋喋不休的紅髮女孩,一個小精靈。這個小精靈像一股清新的風,吹進了閉塞的農舍鄉村。用她那有趣、豐富的想象力,以及對生活的一種熱愛,使農舍充滿樂趣和歡笑,周圍的每一個人都被她感染,變得開朗起來。 

  我看這本書的時候恰巧是在深夜,四周安靜極了。透過字裡行間,我彷彿看到一個臉上長滿雀斑的女孩子——安妮·雪莉,甩着她那一頭獨特的紅頭髮朝我跑來呢!她談起幸福是神奇而又簡單的,她只需要指出一朵花,說“香”,立刻就聞到花香濃郁;說一棵樹變“美”,立刻就發覺它美麗蔥鬱。安妮就是這樣一個充滿幻想,熱愛生活的女孩。回想自己,每天放學都能看到白樺樹,卻從來不曾多停留一分鐘,多看它一眼。而在安妮的眼中呀,那白樺樹不就是一個穿着雪白婚紗的美麗高貴的新娘嗎? 

  正因為這樣,我們的生活平淡無奇,索然無味。從不曾在早晨醒來的時刻驚喜自己又有一個嶄新的開始,從不曾在夜晚滿天的星辰中感懷宇宙的浩渺,從不曾在登山時感受山的偉大,在渡海時體味海的神奇。我們的每一天,每一刻,就這樣悄悄地溜走。作文範文網 Zuoweno.Cn 

  這是為什麼呢?在安妮身上,我讀懂了生活的真諦。那就是熱愛生活,對未知的世界保持一顆好奇的心和探索的熱情。對知識、對宇宙、對自然、對社會抱有永不滿足的探索精神,以此來豐富我們的想象,點燃我們的生活熱情。 

  靜夜中,我看見星星在浮動,白楊樹在頭頂發出輕柔的沙沙聲。 

  “聽,”安妮悄聲說,“樹在說夢話呢。”

您正在瀏覽: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