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後一片落葉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片落葉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獨坐幽篁的四季競賽作品) 

  天氣漸漸開始轉涼,我緊緊依偎在即將乾枯的柳枝上,隨着清晨的涼風上下搖曳起來,夏天總吵個沒完的知了們早已不知去向,平時嘰嘰喳喳的麻雀們也不怎麼出來玩了。我小心地抬起頭,仰望着蒼白的天空,寒氣漸漸逼來,風也是很相宜的,越刮越大。終於,兩片黃葉不甘地飄落下來,落腳於旁邊冰涼的湖面上,點起陣陣餘波,緩緩地擴散開來。 

  我低頭看了看自己也開始泛黃的身體,不禁感嘆道,“不知不覺中,竟是深秋季節了,春天,夏天已經過去,眼前的秋天,又是一番景象。冬季又是怎樣的呢?真想看看冬天時什麼樣的。”可,我終究仍只是一片柳葉,生命是如此的短暫,恐怕等不到欣賞傳說中的冬季,就已經成為柳樹的肥料了。畢竟是它養育了我,這恩還是要報的。 

  “孩子,你很想看冬天嗎?”柳樹突然開口問道。 

  我扭頭端詳了會兒她身上歲月留下的長痕,愣愣地點頭。 

  她朝我笑了笑,臉上的皺紋也跟着增多,不過她還是那麼很美麗。“呵呵,你能告訴我,在你的腦海里,冬天是什麼樣子的?” 

  我思索了一會兒,回答:“麻雀說,冬天很寒冷,比深秋還要寒冷,去年冬季,她的哥哥就被凍死了。冬天應該是個很可怕的季節吧?”柳樹抿起嘴唇,笑而不語。我晃了晃小腦袋,皺着眉道,“可是,風兒姐姐說,冬天是個美麗的季節,會下雪。她說,那雪是來自天堂的精靈之手,很漂亮,冰冰的,涼涼的,神聖而高貴,全身都閃着潔白的光芒。”我微笑着,享受般地閉起雙眼,“她們會在空中邁着輕盈的步伐跳舞,隨風旋轉,一觸即化。”我睜開眼睛,看着柳樹,“冬天應該也是非常美麗的吧?” 

  “冬天其實並不可怕,它只是把無法接受嚴峻考驗的生物送回天堂,進行輪迴,再重新回來重新接受考驗。留下來的生物們經歷了這些風風雨雨後,便可以看到冬天溫柔美麗的一面了,雪。雪是美麗的,也是殘酷的,它的來到,會是天氣變得更加寒冷,被淘汰者會越來越多。” 

  我眨了眨眼睛,不知為什麼,心中總有幾抹苦澀,“那麼,我就註定要淘汰嗎?”我知道天堂很美麗,但是,我還不想去那裡,我希望能夠堅持下來,能夠看到美麗的雪,我並不想當淘汰者。 

  “一般來說,是這樣的。不過,這種事情終究還是要靠你自己。” 

  我自己……好的,靠自己。 

  我低頭俯視着樹下堆積起來的落葉,搖頭嘆惋。秋的氣息越來越濃,我將身體完全貼在樹枝上,緊緊地。眼皮好沉,終於,我抵不過困意,昏昏睡去…… 

  夢中,我夢到了春天,那是我剛出生的季節。眼前,是一片青翠的綠色,草兒抬起小而嫩綠的小芽,野花有的已經露出青澀的臉頰,有的還是個可愛小巧的花苞,風兒姐姐吹綠了這整個城市。空氣中飄散着泥土的清香,歡笑聲回蕩於湖邊。 

  我還夢到了夏天,耳畔是知了的鳴叫,麻雀們歡蹦亂跳,花花草草長大了不少,天氣很炎熱,過往的路人們有的戴着遮陽帽,有的打着太陽傘,邁着急促的腳步,不知道要去幹什麼。夏天啊,炎熱而急促的季節。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炎熱的感覺在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陣陣涼意,接着是冰冷---嚴寒。 

  是誰在晃我?別打擾我啊,讓我做完這個夢吧,我還沒夢到冬天呢。 

  “孩子,快醒醒啊!孩子!” 

  是柳樹的聲音。我慌忙地睜開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柳樹焦急的表情,她看到我醒來后,鬆了口氣。“孩子啊,幸虧你醒了,不然,可就永遠地睡過去啦…”她的眼神,就像母親一樣,語氣也有些埋怨的味道。這是在,關心我嗎? 

  “好、好冷啊……”我的身體幾乎全部都凍僵了,動彈不得。寒風無所顧忌地來來去去,我不停地發抖,“風兒姐姐,別、別吹了,我好冷。”可是,她彷彿沒有聽見我說的話般,仍舊肆無忌憚地刮著。 

  “孩子,要堅持啊!你知道嗎?現在已經入冬了!”柳樹微笑着對我說,“只要熬過這段時間,你就可以看到雪了。” 

  “嗯!”我一想到這兒,心中的念頭就更加堅定。 

  風颳得更猛烈了,我的身體被吹得東倒西歪,來回望了望,其它樹上的葉子也所剩無幾了。 

  這時,柳樹咬牙抵抗着狂風,吃力地將柳枝向我靠攏,她的身體為此不停地打顫,當枝條貼住我的身體時,她才吐了口氣。我看着柳樹身上的汗水,心中不禁一酸,那細弱的柳枝,顫顫巍巍地幫我頂着寒風,雖然這並沒有擋住多少寒冷,但是,我感覺又一股暖流流向我的身體。 

  我低頭仰望着過往的路人,他們的頭髮隨風飄起,穿着厚而笨重的衣服,手上好像還裹着什麼,應該是用來保暖的東西吧。 

  我不能倒下,我一定要通過考驗,我一定要看到雪。 

  一、定、要。 

  你可能會說,這又是何苦呢,已經經歷了三個季節了,還不滿足嗎? 

  是的。我只是一片柳葉,一片普通的柳葉。 

  雖然普通,但是我有自己的目標,我要做的不是在春暖花開時懶散地觀賞風景,不是在夏天知了鳴叫時享受般地曬太陽,更不是在深秋季節中為一點點寒冷而叫苦不迭。原本就很短暫的生命,就這樣在浪費,就這樣無視,我是做不到的。 

  就算是最終,沒有看到雪,我也不後悔。我的付出,證明了,哪怕是一片不起眼的柳葉,也能活出自己的人生。 

  “孩子,我堅持不住了,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柳樹苦着臉對我說。她收回柔弱的枝條,大口大口地喘起粗氣。 

  “謝謝你。我會的。” 

  突然,又是一襲猛烈的強風向我撲來,刺骨而凜冽!我趕緊慌忙地去抓柳枝,但還是晚了一步。強大的寒風將我颳起,我努力掙扎着,但無濟於事。好冷,好冷……閉上眼睛…… 

  我感覺臉上濕濕的,好像是淚水。畢竟這麼努力了,可是仍然沒有擺脫最終的命運。 

  我儘力了,真的。 

  冬季,你還真是殘酷。 

  寒冷的空氣啊,我們即將告別。 

  你應該見過天堂吧?那裡是不是很美麗? 

  這時,我好像聽到了柳樹的呼喚, 

  我連忙睜開眼睛,看到的是-----一片雪白。 

  雪,我終於看到了,是雪!是雪! 

  它們身穿純白的衣裙,在空中盡情地飛舞着,它們笑着,跳着,好漂亮……我看得痴了,美麗的雪花,如飄逸的鵝毛般飛落,它們是那樣的優雅,那樣的漂亮。 

  此時,我不再感覺到寒冷, 

  困意如潮水般襲來,我緩緩閉上雙眼,看到的是,一片潔白的天堂…… 

  ------------------------------- 

  幽子的自我點評:此文帶些童話的味道,是以一片柳葉的視角來敘述它所經歷的一生,這是湖畔邊的四季。這裡面有小柳葉對春天夏天的懷戀,對秋天的不舍,對冬天的強烈嚮往,還有小柳葉堅強的意志,最終看到雪后,安詳地逝去。我的景物描寫並不多,主要是通過語言與心理描寫來體現每個季節的特點與小柳葉成長的精神層次。這篇文章可以說是四季都有寫到,但主要是寫冬季。文章的特點在於它是以間接引語來描繪冬季的樣子。 

  文章的缺點在於,很容易些跑題,但還好的事,偶跑了一半又拉回來了,次序可能會有些混亂,不知道讀者看着會不會吃力啊。第一次嘗試這樣寫文,不知道效果怎麼樣。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片落葉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片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