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時節雨紛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雨紛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嫦娥身輕如燕,綵帶飄逸,雙眉顰蹙,揮動着長袖慢慢悠悠地飄向了月空,飛得很遠,很遠……”清明時節里,獨自倚在窗前,聽着淅淅瀝瀝的雨點,想起了祖父曾說過的故事。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早晨,微風吹過,雨簾斜了,像一根根細絲搭向了草木間、花叢中。點點雨滴落在樹葉上,葉子也不禁打了個寒戰,上下擺動着。我的靈魂隨着清風飄到那黑山頭、祖墳前。

  雨愈下愈大,水井旁新葉滿枝的樹木,被雨中縷縷煙霧籠罩着,遠望去綠蒙蒙的一片,像是在雨中融化了。記得,小時候祖父也經常牽着我到這棵樹下納涼。夏夜裡,最涼快的是他蒲扇里扇出的風,最有趣的是我望着月亮,聆聽他講述“嫦娥奔月”的故事。憶及月亮,我想,那時候入神的感覺一定與現在不同。

  五六歲時,祖父總喜歡在吃完晚飯後馱着我,繞着鄉村小道溜達幾圈。那似乎是個月圓之夜,祖父背我走到田間,我看見皎月當空,激動的從他背上跳下來,指着月亮問道:“爺爺,你瞧今晚的月亮多圓吶,那月亮里是什麼東西啊?“祖父當時沒回答我,而是趕忙握着我的手指往口袋裡藏,並嚇唬我道:“不能指地喲,你指了月亮,他就把你的手指割掉,以後再指,耳朵啊,鼻子啦,統統都要往地上找了。”誰知,經祖父這麼一說,我還來了勁頭,好奇且調皮的把另一隻手指指向了月亮。當時,祖父見我如此不聽說教,五指握成拳狀,往我額上敲了幾下。愛哭鼻子的我就哭着“罵”道:“壞爺爺,臭爺爺。”一邊擦着哭紅的眼睛,一邊跑去母親那兒“告狀”。豈知,母親不但毫無埋怨爺爺,還一個勁指責我不聽話。少頃,祖父歸,提一倚坐於門前。他看見我還傷心着,哄騙了我一番后,又把我放在他的大腿上,講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

  漸漸的雨停了,但我心中那場傷心雨還在滴落着,如今確實又像當年那樣落起了淚,不同的是,多了幾分惆悵,多了幾分感慨,感慨故鄉景色依舊,感慨卻是物是人非!

  “如今已經過去一年多了,我的爺爺啊,你究竟到了天堂沒有啊?祖母一有空就捻着佛祖念經,起初我還不知道她在祈求什麼,到了今天才有所頓悟——一路走好。”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愛的歌來輕輕唱……”守着窗兒,風停了,雨斷了,幻想着有一天也能為祖父送上一束花,再哼上一首最愛最愛的曲子。

  福建寧德福鼎市福鼎市金橋學校初一:庄俊祥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雨紛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雨紛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