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時節雨紛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雨紛紛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題記

  又是一個清明節。這是我第四次站在您的墓前,也就是說,您,已經離開了我四年了,我的爺爺。

  我直到現在也記得爺爺的那張布滿皺紋而又精神的臉和那雙蒼勁有力卻又突兀着青筋的手,一次又一次的撫過我的面頰,可是現在再也見不到了,空中那綿綿細雨似乎在訴說我的悲傷。

  小時候,我是被爺爺奶奶拉扯大的,那時的我很不聽話,奶奶總是罵我,而爺爺卻是護着我,每逢雨季,您都是帶我到河邊釣魚,滿載着歡樂回家的,可是現在,正值雨季,我卻站在您的墳前默默流淚,我是多麼想和您再去河邊釣魚啊,哪怕只有一次也好,但這一切終究是挽不回的,留給我的,唯有深深的懊悔。

  這四年來,我每次都在您的墓前輕輕地擦去墓碑上的灰塵,在您的墓前的野花叢中輕輕的灑上水,跪在您的墓前虔誠的祈禱,我把我對您的思念都融進了每年清明的絲絲細雨中,爺爺,您好嗎?

  也許家人對您的失去已經習以為常了,但我卻沒有,我想念你溫暖的笑,想念你因怕我着涼而給我送來的外套,想念你破了洞卻不捨得丟掉的白色襪子,想念你的味道,可這一切都隨着你的失去而煙消雲散了。

  雨大了。

  初一:毛巾兒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雨紛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雨紛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