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時節雨紛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雨紛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晚唐着名詩人杜牧有一首膾炙人口的絕句《清明》,詩云:“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謠指杏花村。”在清明節讀一首這樣的詩,最合適不過了。


  清明的意思是清淡明智,“清明”是夏曆二十四節氣之一,中國廣大地區有在清明之日進行祭祖、掃墓、踏青的習俗,逐漸演變為華人以掃墓、祭拜等形式紀念祖先的一個中國傳統節日。


  說到這裡我想起了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是一個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人。在我出生后的1年都是在爺爺家度過的。他是我小時候最親的親人,最好的玩伴。每每我提出什麼要求時,爺爺總會遷就我,給我買吃不完的好吃的,玩不盡的玩具。每次在我紅着眼睛去找爺爺時,爺爺就會想方設法逗我開心。我也每次都會不超過1分鐘,心情立馬“多雲轉晴”。可是當我六歲時,爺爺就不在了。聽媽媽說我當時哭得像個淚人兒。


  現在我都13歲了,可每次想到爺爺的臉龐還是那麼的記憶猶新。和爺爺經歷的事情還是那麼的歷歷在目。


  小時候,我最喜歡的就是和爺爺一起在田野的蒲公英叢里玩了。我們在那裡打滾,摘蒲公英,捉迷藏,賽跑。玩兒完以後,我和爺爺身上沾滿了蒲公英,爺爺會先幫我拍拍身上的蒲公英,一點都不疼,他總會那麼愛我,不會讓我受到一點欺負。


  記得,鄰居家小胖那時老愛揪我的辮子,有一次我生氣了,哇哇大哭起來,跑回家去找爺爺。爺爺聽了以後,拉着我去找小胖,對着小胖滔滔不絕的講起了大道理。第二天,小胖找到我后對我說:“你爺爺實在是太厲害了,我真佩服他。”我驕傲的說:“那是當然了,我爺爺是世界上最厲害的爺爺了”。


  今天是我第7次為爺爺燒紙了。我一直相信着爺爺的一句話:夜晚,當你抬起頭仰望天空時那一顆最大最亮的星星,一定是最愛你的人,他在天上看着你呢。我抬起頭看着天空,可是遲遲沒有找到星星,更別說最大最亮的星星了。但我始終相信爺爺一定在天空深處默默地注視着我!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謠指杏花村。”

  初一:LO蠟筆小辛VE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雨紛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雨紛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