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手牽大手,文明交通我先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手牽大手,文明交通我先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還要等一等。”時間如握在手中的細沙,無聲無息的從我們身邊流逝,人類的生活水準,也隨着時間的變遷而日益提高,交通的繁榮發展,便成了其最具有代表性的象徵。但如今,人們對交通的錯誤理解和應用,卻釀就了一個個無法挽救的錯誤。

  我家住在馬路附近,每當做完作業時,我都會端張小板凳坐在馬路邊,觀察着過往的汽車如何疾馳而過,性急的人們如何險闖紅燈。日子長了,我的心裡也受到了震顫,特別是那場悲慘的交通事故!那是一個晴朗無風的日子,小鳥高興得在枝頭歡聲高歌;花兒則展示着她那獨特的舞姿,剛剛上學的一年級學生小華,正背着寄託着父母無限期望的新書包,懷這對學校的憧憬,獨自一人漫步在一條閃爍着綠光的斑馬線上,向著夢寐以求的學校走去。突然,一輛飛馳的汽車像脫韁的野馬般猛地闖過了紅燈,向小華直奔而去,伴隨着一聲慘叫,小華被車無情地撞出了20多米遠,通紅的鮮血從血肉模糊的身體中源源不斷的湧出,他當場死亡。

  這名肇事的司機,事後不但沒有下車看看死者的傷情,及時坦然地面對自己做下的過錯,反而像過街的老鼠一樣跑了,這慘無人道,毫無人性的肇事司機,讓因他逝世的小華暴露在受寒風摧殘的馬路上;讓小華的父母悲痛欲絕,他的良心何在吶?換位思考一下,他就會明白此時小華的無助和他父母的迷茫,相信他也會因這次換位思考而受到良心的譴責!

  人人都知道如何去做生意,去賺更多的錢而不虧本,但是他們怎麼都不明白,生命與等紅燈的時間、多走幾步路的勞累之間的利潤之大小呢?無知的人們啊,當然是生命更重要呀,沒有了生命,你賺再多的錢、買再多的房,也都沒有意義了呀!雖然我是一名小學生,但我懂得去珍惜我的生命;雖然時間對我小學生來說很重要,但是我還是等到綠燈后再行:雖然我可能比你們小,但是我卻比你們更深地理解了生命的意義!那你們是否也應該開始“遵守交通,人人有責”了呀?那就快快行動起來吧:紅燈停,綠燈行;過馬路,斑馬線;喝過酒,勿開車;人人爭做小公民!

  初升的太陽啊,是該你放射光芒的時候了;祖國的花朵啊,是該你散發芬芳的時候了;21世紀的接班人啊,是該你展現風采的時候了!讓我們攜手共創和諧、美好的新中國!

  江蘇常州武進區湖塘實驗中學初一:趙悅婷

您正在瀏覽: 小手牽大手,文明交通我先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手牽大手,文明交通我先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