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珍惜朋友,在矛盾之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朋友,在矛盾之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到底是怎樣的人才算是朋友呢

  這似乎簡單,但又令人費解。把“朋”字拆開是兩個“月”字。“月”字又有肉的意思。看來朋友是同甘苦,共患難,心連心,情難斷。

  對朋友,你需要捧着一顆炙熱的心投向他,使他感受到你的存在與給予他的溫暖。朋友的一顰一笑都會引起你的內心波動,你要把朋友的快樂看作使自己的快樂。嗯!這似乎就像談戀愛,時時迸發出歡笑與激情。

  然而,朋友之間的摩擦也是在所難免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每個人的喜好、習慣總會有一些不同。有時為了一些事而發生爭執,這是很正常的。此時此刻,學會寬容,則會消減你們之間的隔閡。俗話說得好:退一步,海闊天空。何況是相持已舊的朋友呢?每人各退一步,OK!事情就圓滿解決了。如果因為一些不關原則的事而失去了與朋友的友誼,那真是太不值得了!

  發生爭執,不要緊。冷靜下來,想想這次摩擦的導火線。多問自己幾個“是不是”:是不是我錯了?是不是我讓朋友傷心了?……說不定你應該負主要責任而非朋友。當然,這並不是讓你承受所有的氣。你可以放鬆放鬆自己,多想想朋友的好處。或許你會認為和朋友過不去真是得不償失!

  告誡你的是:莽撞的行為是不可取的,這是一份需要小心呵護的工作。

  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良友難尋,知音難覓。望君珍惜你的朋友!

  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真正的朋友。??愛因斯坦

您正在瀏覽: 珍惜朋友,在矛盾之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朋友,在矛盾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