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圖書跳蚤市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圖書跳蚤市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學校操場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笑聲,叫賣聲,討價還價聲,聲聲入耳。哈哈,原來我們學校初一年級再舉辦一次圖書“跳蚤市場”。 

  每個同學都捐出了自己的書,搬到樓下所在班級的“售貨台”,每個班推選出幾個同學當售貨員,買書所得作為班費。我們將圖書分好類,然後等待“跳蚤市場”的開始。 

  隨着主持人說“圖書跳蚤市場正式開始!”同學們便紛紛開始“搶”書。我也不甘示弱,參與到了“搶”書的行列中。這時我無意中聽到了旁邊一個同學說:“這本書多少錢?”售貨員回答說:“這本書6塊錢,買不買?”買書同學又說:“太貴了,便宜點,4塊錢怎麼樣?”“4塊錢,沒聽錯吧?這麼低,我們該虧大了!”“就4塊,不多給。”那售貨員開始了他的推銷:“你看這書,多棒,紙多厚,書也這麼厚,6塊錢算便宜的。”他接過書,細細看了看,可誰知他剛要合上書,只聽嘩的一聲,書頁掉了一地。售貨員趕緊把那些書頁撿了起來,說:“4塊就4塊吧!”“都掉頁了,不要了。”買書同學說完便走了。這一切引來了好多同學的目光,都盯着售貨員,有些同學還笑了起來。這個售貨員可真倒霉,他同學捐的書質量這麼差,估計以後他得小心點了。 

  該我買書了,我挑中其中5本書,對售貨員說:“這幾本書多少錢?”“嗯,35元”,他說。我又說:“30員吧,抹個零,好不好?”“不行啊,30元太便宜了,32元怎麼樣?”“到底賣不賣,不賣我走了。”“好好好,30塊錢吧。”我終於以合時的價錢買到了自己喜愛的圖書。 

  我剛交完錢,只聽另一個同學對售貨員說:“這幾本書多少錢?”“28。”“太貴了,抹個零,20吧!”這個同學抹得也太多了,我在想。果不其然,售貨員說:“你抹得太多了,24吧,折中。”“到底賣不買,不賣我走了!”“不賣!”嘿,敢學我,遭報應了吧!”我小聲嘀咕着,又忍不住笑了起來。 

  這次圖書“跳蚤市場”持續了兩個小時,我收穫了7本書,才花了不到40元,賺大了。我也玩得很開心,算是初步涉足買賣市場,每個班還有了一筆不小的班費,真是一舉多得呀。

您正在瀏覽: 圖書跳蚤市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圖書跳蚤市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