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每個人邁出一小步,就會使社會邁出一大步。 

  ----題記 

  文明是一粒種子,萌發的是規範,紮根的是習慣。 

  新風是一縷香茗,品嘗的是精神,導引的是時尚。 

  奧運因文明而精彩,新風因文明而燎原。 

  一個聲音在耳畔響起,一幅畫面在眼前閃過:“相信,文明就在我們身邊,離我們很近很近……”不用說,你已經猜到了這是濮存昕為迎奧運而做的公益廣告,它震撼了多少人的心靈啊,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第一時間走進了人們的生活,讓我們反思為文明行動了什麼? 

  孔子云:不學禮,無以立。我國是一個文明古國,素有禮儀之邦的美稱。孔融讓梨讓的是家庭禮儀,程門立雪立的是尊師禮儀,而三顧茅廬顧的是禮賢下士,千里送鵝毛送出的是真情之禮……文明與否不僅體現個人修養,還反映國家風尚,代表民族素質。 

  三國時的劉備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蘭州某報曾報道一個美國外教帶領她的“弟子”,提着大塑料袋,在黃河邊撿垃圾的事情,然後有韓國人在義烏公園撿垃圾,韓國前總統盧武鉉卸任回鄉和村民清理水中垃圾的事例……不都可以為鏡來照照我們自己嗎? 07綠色中國獲獎人物汪永晨感言: 生態文明的提出,我們這代人有責任傳承。我們從小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很多人可以滔滔不絕地大講如何文明。可是當外教在河邊請上面的人下來幫忙時,卻沒有人積極響應,而是站在一邊看熱鬧。更可氣的是還有人藉此隨意亂丟垃圾,難道他們心裡一點也不愧疚?還要麻煩“老外”教我們文明嗎? 再看看我們剛剛清掃過的校園,還有同學在扔下牛奶袋,飲料瓶,冰糕紙;課間時也總有那麼少數同學在樓道里高聲喧嘩,追逐打鬧,甚至還粗話、髒話連篇,動輒報以拳腳,這些又怎能是文明之舉呢? 

  奧運來了,更多的人加入志願者的隊伍,他們或清掃,或導引,或奔走傳遞文明。一位諾貝爾獎的獲得者說令他終身受益的習慣是在幼兒園學到的,文明也是一種習慣,只有從小處着手,“知行合一” 自覺不去丟廢紙、扔雜物,或者都動動手、彎彎腰在自己的舉止上下功夫,才會向不文明告別。 

  讓文明的火炬,在每個人手中傳遞,我參與,我奉獻,我快樂,迎奧運,樹新風。

您正在瀏覽: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