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知榮辱樹新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辱樹新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所謂的“榮辱”? 榮辱觀是對榮與辱的根本看法。“榮”指光榮或榮譽,“辱”指恥辱。胡錦濤主席提出的“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就是對“榮辱”的最好詮釋。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已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背信棄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它就像一盞燈,給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不再那麼模糊,清晰地出現在眼前。首先,它告訴我們要熱愛祖國。屈原投江就是一個很好的愛國例子:屈原是戰國後期楚國人。在他當左徙時,主張對內改革對外抗秦,但這些正確主張遭到官僚貴族的反對和非議,於是他被免了官職,被被流放到江南。在流放中,屈原寫了長篇抒情詩《離騷》,後來聽說郢城淪落的消息肝腸寸斷,痛不欲生。農曆五月初五,他投入汨羅江,決心以自己的死來喚醒人民,拯救祖國,後來,每到端午節,人們就以賽龍舟,吃粽子來紀念這位偉大的詩人。如果一個聰明的人從小就喜歡偷小物品,比如:一張紙,一塊橡皮,小時候不改正這個缺點,長大了就不再局限於小東西,去偷錢或者貴重物品,國家就失去了一個人才,多了一個犯人。難道就不是一件危害祖國的事嗎?“以熱愛祖國為榮”,讓我想起了幾句名言:我們的祖國並不是人間樂園,但是每一個中國人都有責任把她建設成人間樂園。——巴金;不能設想,一個沒有強大精神支柱的民族,可以自立於世界之林。——江澤民;愛國主義就是千百年來鞏固起來的對自己的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列寧;黃金誠然是寶貴的,但是生氣蓬勃的勇敢的愛國者卻比黃金更為寶貴。——林肯;我重視祖國的利益,甚於自己的生命和我所珍愛的兒女。——莎士比亞。我們應該堅守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樹立正確的榮辱觀。  

  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給我們提供了明榮辨恥的判斷標準。作為學生,我們應該自覺維護學校的榮譽,熱愛自己的學校,熱愛班級,熱愛一切美好的事物。

您正在瀏覽: 知榮辱樹新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辱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