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伴我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失去了機會,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還會有希望;如果你失去了財富,你,不算失敗,因為生活的意義不在於揮霍享受;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地失敗,因為你已沒有了做人應有的道德。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在我心中,文明是一舉手一投足,一個小細節。在馬路上,禮讓行人。在公交車上,讓座老弱——夏天,是一個燃燒的季節,就好像一個蒸籠一樣。狗吐着舌頭,蟬煩躁地鳴叫,柏油馬路被曬得軟軟的。在這樣的季節里,等待是一件漫長而又難熬的事情。公交車終於到了!人們像潮水一般湧上了車。一位老太太孤零零的被擠在了最後,她無力地抓緊了吊杆,像一片伶仃的落葉一樣,隨着風的吹向飄搖不定。可周圍是一片混雜,似乎忽視了她的存在。這時,我堅定地站起了身,邊挽着老太太的胳臂,邊謙和的對她說:“奶奶,來,這給您坐,您小心慢着點。”老太太笑了,臉上的皺紋如菊花一般綻放……

  對一個人來說,文明是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養,對一個社會來說,文明是一個國家社會文明程序、道德風尚和生活習慣的反映。心生而言立,言立而文明。

  播下一個動作,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收穫一份文明;播下一份文明,收穫一個品格。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讓文明伴我行!

  浙江台州仙居縣城峰中學初一:沐傾顏

您正在瀏覽: 文明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