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伴我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伴我行

  我國自古被稱為文明古國,講理重義是自古美德。三月是學習雷鋒月,在三月時光流逝的同時,我發現我們身邊有許多做好事的活雷鋒。

  前不久,我從電視上看見了這樣一件事,一個小姑娘得了白血病,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面臨著枯萎。一個大學生知道了這個消息,發現自己的骨髓和小女孩的完全相同,可以對小女孩進行骨髓移植,挽救小女孩的生命。他毅然決定為小女孩捐獻骨髓,可他母親不讓。這位大學生為此左右為難,最後他背着家裡為小女孩捐獻了骨髓。手術做完他就匆匆走了。聽了這個故事我的心裡溫暖了許多。

  有一件事,一直刻在我的腦海里。

  那一日,我拿着爸爸給我的5元錢到學校旁邊的文具店裡買筆。很快,便挑好了。老闆正目不轉睛地看着電視,我把挑好的那支筆緩緩地遞了上去。老闆心不在焉地瞄了一眼手中的比,輕描淡寫地說了一聲:“一塊!”

  “不會吧,這支筆的標價上明明是兩元啊,怎麼會是一塊呢?”我輕聲地嘀咕了一聲。“要不要和老闆說一下?”我猶豫了一下,心想:算了,反正老闆也不會在乎這一元錢。

  我拿着老闆找給我的4元錢走出了門。這時,一個小男孩氣喘吁吁地跑進了小店,他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伯伯,您,您多找我了5角錢!”老闆親昵地摸了一下小弟弟的頭,說:“小朋友,你真誠實。

  看到這一幕,不知怎麼的,我的臉“刷”地紅了,覺得自己做了什麼偷雞摸狗,見不得人的事。是啊,連比我小的小弟弟也懂得誠信是金的道理,我比他大好幾歲,怎麼連這個起碼的道理都不知道,老師不是教育過我們做人要誠實,難道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嗎……

  我越想越不是滋味。於是,我面紅耳赤地走進了小店,把一元錢交還給了老闆。

  走出小店,我渾身輕鬆。

  文明城市,人人有責

  初一:aa公主

您正在瀏覽: 文明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