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郵箱里的牽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郵箱里的牽挂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病故了。

  當我從北京趕到很遠的家裡,我才敢相信這是真的。妹妹在村口的大槐樹下等我,她沒有哭,只是倔強的歪着頭。

  到了家裡,父親在床上躺着,父親那張歷經滄桑的臉龐,皺紋已經很多了,深深的凹下去的眼睛,連鼻子也失去了光澤,父親那染了不知多少次的頭髮,也擋不住歲月的痕迹,父親真的老了!

  媽媽在我剛剛懂事的時去世了,我還記得媽媽去世時,父親對我和妹妹說:“宇兒,鄉兒,不要哭,媽媽走了,我撫養你們長大。”整整一天,爸爸都在對我和妹妹說同一句話,獃獃的,像丟了魂一般,任我們哭泣。

  回過神來,妹妹在那兒抽噎着。我拍了拍妹妹,妹妹一邊抽泣一邊說:“哥,你看,”妹妹把被子掀了起來。爸爸的腳!

  “哥,你知道嗎?信上的地址距離這兒有二三十里,都是山路,爸隔幾天便去一次,家裡的農作物都快荒廢了,爸爸每天魂不守舍,都是因為你……”

  ……

  去年暑假,得知我考上大學之後,家裡很高興,林家出了人才啊,況且是村裡第一位狀元啊,可錢畢竟是個問題,後來,村主任拿着一沓錢去了我家,一萬多,村主任說:“林宇,你是咱們的希望,你考上了大學,畢業了,報效國家,只是不要忘了村子,讓村子走出去,啊?”

  “嗯!”

  想到這兒,林宇已淚流滿面,是啊,林宇,村子的希望。

  可是,這個文筆好的狀元郎,竟沒有寫過一封信給家裡,道平安。中途,回家過年,父親提起時,我只是不耐煩的說了聲:“這裡又沒郵箱,怎麼寄?”便有投入那優美的詩歌創作中去了,

  父親沉默了會,又問“多少錢?”

  “這又不是錢能解決的問題。”

  後來,父親才知道了關於郵箱的問題。

  又後來,在大學的我收到了一封信,信很厚,拆開一看,一沓信封,30張,有一張紙信:

  我兒,寄出的信紙上有地址,我每一張都叫你妹妹寫了,請每隔幾天便寄一張。

  另外,錢的問題不用擔心,我已把家裡那頭老母豬賣了,一千八百元,全寄給你,好好讀書。

2010年3月10日

  我開始隔幾天寄一份,後來便厭煩了,叫同學從網上下載了好多家書,打印成信,裝進了信封里,隔幾天寄一份……

  當我從回憶中回過神來,已被巨大的愧疚之情包圍了。我又仔細端詳父親的腳,那是一雙質樸的農民的腳,不大的腳上擠滿了水泡,一層層的灰塵,展現着它的滄桑。

  村裡的規矩,人去世之後,身上一定要清理乾淨,我端來一盆水,把父親的腳放進了熱水中,給他洗腳。洗去了灰塵的腳展露的並不是一雙怎樣的腳,而是一雙布滿老繭的腳。

  在父親的墓前,我對妹妹說:“妹妹,你安心讀書,我在外面邊上學邊打工,供你上學,不要辜負爸的希望,以後我每過幾天就往回寄一份信,你看完了,就在爸墓前燒了,讓爸也知道,啊?”

  “嗯!”

  我和妹妹在墓前重重的磕了三個頭……

  安徽南陵惠民中學初一:唐琪

您正在瀏覽: 郵箱里的牽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郵箱里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