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榕樹禮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榕樹禮讚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顆心,那種愛,關心着我們,讓我們沐浴着愛,在陽光下茁壯地成長。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桃李芬芳滿天下。親愛的老師就如那茂密的榕樹,而幼稚的我們就似那一棵棵永遠也長不大,弱不禁風的小榕樹,老師以一顆堅強的心從容面對生活,以無私的愛澆灌着我們。——題記

  小時候,很傻很傻,總愛一個人傻傻地坐在門前石階上,托着手,披着發,迎着撲面而來的清風,靜靜地望着遠方的榕樹,迎風舞擺。

  當陽春三月時,大地便披上了一件綠裝。那挺拔的鳳凰樹伸出了綠衣,吐出了嫩葉,花枝招展;柳樹枝條亂蓬蓬地垂掛着,明艷艷的綠色耀人眼花;油桐花爛漫的開着,向上撐着火一樣美麗的傘。然而,卻有一種樹,她端莊而又古老,遠離這風花雪月的亂塵俗世,超凡脫俗的生活在清凈的世界中。是的,這便是榕樹了。

  它——榕樹,古老高大,發達的根部扭曲盤旋,挺拔的軀幹舒展自如,蔥綠的枝葉遮擋着陽光,遠遠看去,仿彷彿一把撐開的綠絨大傘。是的,她不像垂柳婀娜多姿,不像牡丹雍容華貴,不像茉莉幽香襲人,更不像月季姿態萬千。

  這就是一棵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老榕樹,然而它決不是一棵平凡的樹。

  夏天,它頂着一圓茂密的樹冠為我們乘涼,驅走那一片炙人的炎熱;春天,它盡情的舒展細長的紙條,點綴着美麗的校園;秋天,它飽經風霜,卻依然讓落葉成為了校園的肥料;冬天,它為了保護弱小的樹苗。更是不惜用盡自己全部的力量去呵護小榕樹。

  這正是普通的大榕樹,然而它實在不是一種平凡的樹。

  它,既不要誰為它施肥,也不要誰為它修枝。它始終以它的自然本色為大地增輝;它,獨立挺秀,不在眾人面前流光溢彩,賣弄風騷。

  榕樹不是普通的樹,它默默地為人們獻出自己的一切,細心地呵護着小榕樹,即使面對再大的暴風雨也毫不畏懼,依然昂首挺立,笑對風雨。

  這使我想起我們那敬愛的老師,她不也是這樣嗎?堅強勇敢,默默付出,用她那顆心,那種愛,關心着我們,讓我們沐浴着愛,在陽光下茁壯地成長。

  在這一片土地上,我要高聲讚美大榕樹!

  晉江季延初級中學初一:楊清妮

您正在瀏覽: 榕樹禮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榕樹禮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