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的感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的感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教科書上的詩歌中,常常都會有關於思鄉念家的情感的詩歌,也許天天都在家中過着蜜罐里般的生活。也許也體會不到詩人思念家鄉的感覺,對家鄉的渴望。

  小時候,我也像電視廣告中說的那樣,總想逃出爸爸的束縛,媽媽的嘮叨。

  時間風一樣的走開,我初一了,初一入學軍訓時,我滿懷着快樂的心情出發了,心想再也不用聽爸媽的嘮叨,爺爺婆婆的管教了。

  我們是八九個男生擠在一個小小的宿舍里,身邊當然也少了爸媽的嘮叨,每天這八九個男孩在一起吵吵鬧鬧,其實挺熱鬧的,和朋友在一起,可以不用尊師敬長,可是其中一個男孩,他想家了,他想他爸爸媽媽的嘮叨,他想爺爺婆婆的管教,他認為,同學們的哄鬧聲遠遠比不上父母的嘮叨聲,是呀,那聲音是任何天籟都比不上的。

  每一天,我都在思念着自己的父母,希望我可以早日回家,以往平平常常的事,現在早已成為了遐想。

  在教官的命令下,我們在廁所旁邊吃沒放鹽的豆芽,沒削皮的土豆,這時,我想起了母親在廚房中辛勤勞動的身影。

  在軍訓中,我們的腳受到了非人般的虐待,一天站立14小時,我的腳早已漲得酸痛。

  這時,我又想起了爸爸在我洗腳時幫我摻熱開水的樣子。

  軍訓五點鐘就要起床,醒來時比8點鐘起來還要清醒,因為我們早已不需要進入深度睡眠,這讓我想起了媽媽每天幫我調好鬧鐘的身影。

  魔鬼般的一星期已經過去,我坐在久違了的空調車裡,心裡想着“我——回家了。”

  我認為,家,是暴風雨時避難的港灣。家,又是躲避危險的洞穴。家,人們心裡的依靠。家,一份精神的慰藉。

  成都市玉林中學初一:敖海峻

您正在瀏覽: 家的感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