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嫦娥奔月歡度國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嫦娥奔月歡度國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10年10月1日是舉國同慶的好日子!正當全國人民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一周年之際,我們又迎來了嫦娥二號探月衛星成功發射的特大喜訊。

  今天晚上,窗外的炮竹聲不斷響起,朵朵燦爛的煙花也不時綻放!我的心也隨着那陣陣炮竹聲激動不已!因為,今天的國慶與眾不同,我們全家和全國人民一樣還在關心着祖國母親的一件大事,那就是中國航天探月的最新成果——嫦娥二號衛星將在今晚轉播全程發射實況!當我們全家晚飯後端坐在電視機前,聽到指揮中心新聞發言人說“嫦娥二號衛星已完成發射場區的測試和檢查,測試結果正常,完全滿足發射的技術條件。將於今晚18時59分57秒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發射,19時整起飛”時,我的心情既興奮又期待,既自豪又忐忑,畢竟我們中國還是一個發展中的國家,航天技術還不是最領先的,這次“嫦娥二號”的探月之旅能順利無誤嗎?我在心裡為“嫦娥”默默地祈禱着!。

  漫長的一刻鐘過去了,終於等到“嫦娥二號”準備發射的時刻了。18時59分57秒,電視里的“嫦娥二號衛星”在指揮中心的指令下準時準點的像一艘離弦的火箭一般,直衝雲天,穿破大氣層,飛向了神秘的月球。我一下從凳子上蹦起來:“噢,太棒啦!這下月宮裡的嫦娥姐姐又多了個伴啦,今晚也可以一起慶祝國慶啦!”“哈哈哈,你說的沒錯!”爸爸摸着我的頭笑眯眯的說道:“前面已經有了個‘嫦娥一號’,這下,她們可以召開黨小組會議了!哈哈哈”。這時,我腦海里蹦出了一個問題:“爸爸,那‘嫦娥二號’和‘嫦娥一號’有什麼不同呢?”爸爸胸有成竹地告訴我:“雖說它們是姐妹衛星,但是嫦娥二號將距離月球更近,而她搭載的CCD照相機的分辨率比嫦娥一號更先進,其它探測設備也都有了技術上的改進,所探測到的有關月球表面影像的數據和月球極區的表面數據也就將更加清晰翔實。這對於我們國家的航天探月技術的發展意義重大啊!”我聽了爸爸的話,對那些長期辛苦工作在航天領域的科學家們陡生敬意!是啊,如果沒有他們默默奮鬥的無數個日日夜夜,沒有他們犧牲的無數個節假日,祖國的航天技術怎麼可能取得今天這樣驕人的成績呢?不知不覺中一個小時過去了,鏡頭又回到了指揮中心,在19點55分,探月航天指揮中心正式宣布:嫦娥二號衛星發射任務圓滿結束!當看見全體指揮工作人員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時,我那懸着的一顆心也慢慢平靜下來,殷切地祝福着“嫦娥二號”一路平安!

  今天是祖國大喜的好日子,嫦娥二號探月衛星已順利的升上了太空,這標誌着我國在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征程上,又邁出了重要的一步,在人類航天史上又寫下了光輝的一!雖然旅途還很遙遠,征途還有曲折,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國兒女一定能真正的踏上月球與“嫦娥姐姐”佳人團聚,撫琴高歌,千年夢圓!

  三中初一:飛

您正在瀏覽: 嫦娥奔月歡度國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嫦娥奔月歡度國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