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閱兵觀后感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閱兵觀后感_9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pp958

軍旗飄飄,軍歌嘹亮;馬達轟鳴,鐵流滾滾。多麼整齊的步伐,多麼威風的軍容,多麼嚴明的紀律,多麼堅強的意志!在解放軍建軍七十七周年紀念日,駐港部隊官兵在石崗軍營舉行的公開盛大閱兵儀式,吸引了全社會的目光,更是帶給約三萬現場市民全新的體驗和強烈的震撼。 

  隨着軍旗護衛方隊、九個徒步方隊、兩個裝甲方隊和三個空中直升機編隊組成的受閱隊伍,相繼亮相,接受司令員王繼堂中將的檢閱,其一流的精神風貌、一流的作風紀律、一流的訓練質量,都淋漓盡致地展示在全港面前。喜看閱兵式,市民無不交口稱讚,對擁有這樣一支威武、文明、勝利之師,倍感驕傲和自豪,對香港的穩定繁榮更添信心;咸稱通過觀賞閱兵儀式,增加了對解放軍的了解和對國家的認識,加深了愛國之情,增強了國家主權觀念。 

  眾所周知,軍隊是國家主權的象徵和保障。在世界各國,閱兵儀式無論是在政治上,還是在軍事上,都是一項非常嚴肅和重大的活動,其主要意義在於彰顯國家主權、突出國防實力,展示政府維護國家和地區安全的力量和決心。在中國,除了舉行過十三次舉世矚目的國慶閱兵外,一般閱兵活動是建軍節在軍營內舉行。此次駐港部隊在軍營公開舉行‘八一’閱兵,在香港特區和全國範圍都是第一次,對於回歸已經七年的香港來說,更是具有特殊意義。 

  應該承認,由於種種歷史的原因,在香港,所謂國家觀念和主權意識等,在人們心中一直都是比較淡薄的。對沒有國家主權完整和安全,就沒有民眾安居樂業這樣的基本道理,人們都不甚瞭然,甚至連‘愛國愛港’,都曾經成為一些人嘲笑的對象。在這種心態下,當然對主權象徵的解放軍,就長期存有偏見、 

  疑慮和抗拒了;在這種認知下,對認識和落實‘一國兩制’,對執行基本法,當然帶來種種不利影響,也就可想而知了。因此,有識之士早就大聲疾呼,香港亟待加強國民教育。 

  毫無疑問,閱兵式就是很好的一種國民教育方式。從此次閱兵式后各方的良好反應來看,昨天的閱兵式是相當成功的,相信還會給本港帶來更加深遠的影響,不僅讓市見證了駐港部隊七年來的光輝足跡,展示了駐港部隊‘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昂然形象,加深了市民對軍隊的認識和信任;而且也有利於增強市民的國家觀念,強化主權意識,從而有利於更好地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您正在瀏覽: 國慶閱兵觀后感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閱兵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