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才與白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才與白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天才:“好久不見了,兄弟,近來還好吧?”(天才的紳士風度依然沒變,遇到朋友總是那樣的彬彬有禮)

  白痴:“還好。你呢?”(白痴一點也不為自己的缺陷而感到自卑,不管是在成功人士面前,還是在別人面前,他永遠都那樣的樂觀)

  天才:“還好的,只是,我一直都找不到一種學問。”(天才坦然地說)

  白痴:“你是天才啊,難道還有什麼是那到你嗎?”(白痴怎麼也想不通,上帝用最好的材料來塑造天才,難道這樣一來還不夠嗎?)

  天才:“是啊,我一直都找不到快樂。你看,這麼吵鬧的集市,裡面有多少的明爭暗鬥啊!你別看買賣主都笑口盈盈的,說不定是“笑裡藏刀“呢。再好的朋友,有時也會出賣你。這人間,怎麼就少了一份純潔,一份快樂呢?(天才邊說邊嘆息,說得似乎很複雜,很複雜。)

  白痴:“是嗎?我從未象你這樣思考過人間的問題。可我覺得我是快樂的。在我看來,吵鬧的集市多有氣氛啊!人們都能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這不是一件快樂的事嗎?有一個朋友,哪怕他再壞,在你失落悲傷的時總會給予你安慰,這不是人間的幸福嗎?你呀,就是太聰明了,把世間萬物都看得如此複雜。這叫“聰明反被聰明誤”!(白痴象一個專業的老師,耐心地教着自己的弟子)

  天才:“你怎麼懂?你是白痴,你不用思考!(天才略帶諷刺的說)

  白痴:“是啊,我是白痴。我不用多想。正是這樣,我才會找到心靈的凈土,心靈的安逸。我並不型你天才一樣,整天謀算着詭計來加害別人,這樣一來你不覺得累嗎?(白痴面不改色地闡述着自己的觀點)

  此時,天才沉默了,他的臉開始由白轉紅。是啊,正是因為自己總為世間功名而謀害他人而失去快樂的。這樣的錯都歸結於自己太聰明了!

  看到天才這個樣子,白痴不好意思地低下頭說:“對不起,我太過分了。我不如你那樣聰明,可還來教訓你。”

  天才:“不。是你教會我人的最初本性:真,善,美。要不是你那單純的思維,我永遠也解不開這個心靈之謎。謝謝你。”

  白痴鄂然了。想不到,自己的單純有時也會挽救一個聰明的人。其實有時候,單純的去看待這個世界,才是一種心靈的釋放。

您正在瀏覽: 天才與白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才與白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