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餅·童年·妹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餅·童年·妹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令我難忘的,是我最可愛的小妹妹。她,那時大概四五歲了。小辮兒朝天翹着,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一雙銅鈴般的大眼睛,一眨一眨得,顯得十分可愛。一對小酒窩鑲嵌在紅撲撲的臉蛋上。尤其逗人喜愛的,是她那張伶俐的小嘴。在我的記憶中,她着實是一個美麗和單純的小女孩。但,就是這個小女孩,我卻對她做了一件讓我悔恨終生的事!那還是……

  那是一個秋風送爽的夜晚,一輪明月高高的明月懸挂在一望無際的夜空中,屈指可數的幾顆星星無助的閃着微弱的光。小院里,全家人圍繞而坐。吃着香甜的月餅,談笑風生,聊得不亦樂乎!我見插不上嘴,便慫恿妹妹和我一起淘到了較為僻靜的地方——角落。妹妹凝望着月餅似得月亮,垂涎欲滴。隨即,便擦掉嘴角邊溢出的口水。忽然妹妹冷不丁地對我說:“姐姐,你說天上的月亮與我們的月餅是不是有一拼啊。”說罷,妹妹還搖晃着手中的月餅,若有所思。我興趣正濃地把玩着手中的MP5,頭也不抬不耐煩地從牙縫中硬擠出幾個字:“是啊”。“那你說,月亮是什麼味道,是甜的,鹹的……?妹妹緊追不捨地問道:“是不是也像我們的月餅一樣,有各種式樣?”被妹妹這麼一問,壞了,我差一點就可以把boss打敗,順利通關。“該死,真悲催,就差那麼一點兒!”我不滿的嘀咕道。妹妹似乎聽到了什麼,“姐姐,你說什麼?到底是不是啊?”妹妹刨根問底。我心裡那股不知名的已忍了很久的怒氣,在一瞬間爆發出來。我小聲呵斥着:“我又沒吃過,我怎麼知道啊,而且,那是天上的月亮,不是你所謂的月餅!你幼不幼稚啊!記住,現實是不容幻想的。把你的那點想象力丟回老家吧!”我說了一連串,心裡舒服多了。但我無意間瞥見妹妹聽了之後,愣了一會兒,馬上又漲得滿臉通紅,顯現出一臉的委屈。最後我還拽了一句洋文“shutup!,以勝利告終,留給她一個高傲的背影……

  學習了魯迅先生的《風箏》一文後,我的心猛抽了一下,我的腦海里又浮現出那天呵斥妹妹的那一幕,一種強大的犯罪感深深地壓在了我的心頭。我感到了深深的自責和內疚,不但一切的一切都已經太遲了……

  湖北荊門沙洋縣實驗初中初一:方心悅

您正在瀏覽: 月餅·童年·妹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餅·童年·妹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