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傳統的節日--中秋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統的節日--中秋節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它起源於唐朝時期,那時,以賞月為中心。到了清明時期,成為“民俗大節”。 

  中秋節的地位僅次於春節。中秋節為“花好月圓”之時。人們從天上的月亮想到了人間的團圓。因此,中秋節在古代被稱為“團圓節”。人們嚮往着團團圓圓。團圓對於中國人來說是生活中的理想。“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寄託了人們的美好願望。中秋節十分重視親情的培育與表達,對於促進社會和諧有着不可替代的好作用。 

  我很喜歡中秋節。每當到了中秋節,我們一家人就要團團圓圓在一起賞月、吃月餅和看《中秋晚會》。今年的中秋節,我們一家人團聚在一起,大家說說笑笑,可開心了。那天的月亮雖沒有往年的中秋節那麼亮。不過,也挺美的。月亮時而像一位害羞的美少女,風哥哥誇她幾句,就躲到雲層後面,蒙上一層細紗,顯得更加嬌氣,真迷人。時而又像一個調皮的孩子,把臉露出來偷看我們過節呢!我看了,禁不住哈哈大小起來。爸爸聽見了,問:“你笑什麼呀!”我故意神秘地說“秘密。” 

  怎麼樣,聽完我的介紹,你對中秋節了解了嗎?

您正在瀏覽: 傳統的節日--中秋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統的節日--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