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就像一個萬花筒,有喜怒哀樂,有悲歡離合,有酸甜苦辣,但正因為這樣,才會使得更加堅強,勇敢。 

  在我讀完《鋼鐵時怎樣煉成》后,有一個人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里,他有着常人沒有的堅強,每當他遇到挫折后,他從不退縮,從不懦弱,他就是保爾他的人生道路上一路都是坎坎坷坷,他雖然身體殘疾,但他任然選擇堅持走下去,不放棄。殘疾后的他更加對文學充滿了熱愛,他比前更加刻苦學習,不管遇到多大困難,他仍能堅持下去。但是不幸卻又一次降臨在了他的頭上,雙目失明對於這樣一個癱瘓的人來講,是一個痛哭的折磨,但是在悲痛過後,他毅然決定拿起筆,再次描寫他那坎坷的人生,他每寫一個字,都蘊含著他那無盡的汗水和奮鬥,但他從沒想過要退縮,他毅然堅強地走了下去,他做出了常人所做不出舉動,有了一個又一個驚人的奇迹。這樣頑強的精神,又有誰能做到呢?此刻我的眼淚已經溢滿了眼眶,我為這樣一個堅強的人而感到敬佩,我想對保爾說:你真棒! 

  再回頭想想現在,卻又是另外一個鮮明的對比,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的生活也不斷在提高,一些孩子也漸漸地成為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了,他們從小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來都曾未體驗過艱辛,以致於長大后還需要父母的依靠,他們只知道怎樣去輕鬆地花錢,卻不知道父母賺錢的艱辛,他們只會在困難面前退縮,從來都不去體會那珍貴的第一次。一點點的小事在他們眼中就足以讓他們倒下,一次次地退縮,一次次地畏懼,以致於讓他們不能在社會中立足。相對於保爾,可謂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了,如果人人都能像保爾那樣堅強,我們何愁自己生活不下去呢!只要我們肯堅持,勇敢去拼搏,我想每個人都能創出自己的一片天!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