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日掠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掠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冬日掠影

  或一襲寒風,吹徹心骨,或一夜冰封,萬里皚皚,或梅花吐艷,沁人心脾,或朦朦朧朧,煙霧縈繞。冬來了!大地露出它的本色,千樹萬樹披掛銀裝,流水凝固自己的身軀,“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冬天給人的感覺是狂暴,是孤寂,是蒼白。

  狂風在空中肆意,無情的奔去撕扯光禿禿的樹木,它在咆哮,在怒號,在向樹林宣戰。狂風捲起迷茫的樹葉,在一片呼嘯聲中分裂它們乾枯無力的身軀,帶着碎屑,在樹林中一圈一圈的轉動。

  陽光也不像夏日時那樣灼熱、鮮艷了,變得冷清、柔和了,似乎只能夠灑落瀰瀰散散光芒,而沒有熱度了。

  路上的行人三三兩兩,他們步履匆匆,急着回家過年,喧鬧的市井也隨之不復存在了。偶爾會駛過飛馳的汽車,驚起幾隻林間覓食的鳥雀。動物也和人一樣,來去匆忙。

  連綿靜謐中,霧也悄悄地來了。霧是冬天常有的。遠處的丘陵中,霧在一團一團的溢出,瀰漫著。滿天全是白色的霧氣,電線杆、柵欄都顯得毛茸茸的,霧是那樣的深,那樣的濃,洶湧着,翻滾着,吞沒城市間中的一切。路邊林立的樓群,在朦朧中直插天空,把天空割成一張張支離破碎的蒼白迷茫的臉。在一片霧靄中,世界也平添了神秘的色彩。

  雪是冬天的精靈,她們彷彿有千絲萬縷的情緒,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神秘純凈的感覺。雪花晶瑩透亮、形態萬千,好像玉人搖落的梨花,輕輕地飄飛着,似舞如醉。雪灑落大地,那仿若永恆不老的松樹也被它的晶瑩所打動披上了一層層的紗幔。胖嘟嘟的雪人蹲在地上,傻傻的端詳着穿着裙子的松樹,整個世界仿若進入了無聲的世界。

  梅花樹上,朵朵寒梅吐艷。血色的花瓣上濃摸着銀白,在風雪中,與雪地幾乎融為一色。久聞梅花凌霜傲雪,今一見,果真如此,在驚嘆之餘,我也要為它嘆息:在一片白茫茫之中,唯有這點點殷紅孤芳自賞!

  一陣狂風刮來,無拘無礙的肆虐着孤寂,梅花樹在狂暴中搖晃,雪紛紛的墜落,一片兩片三片,世界真的一片蒼白了。

  初一:一灣幽水

您正在瀏覽: 冬日掠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掠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