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獨自漫步在門前,望着碧波瀾瀾的湖面,一陣微風拂來,水平如鏡的湖面上微微盪起了波紋,湖邊的法國梧桐樹〝刷刷啦〞落下了幾片秋葉。

  輕輕地走過去,俯下了身子,我拾起了一片落葉。落葉呈漂亮的扇形,葉面微微乏黃,映着棕褐色的點點斑紋。伸出手撫摸,葉面有些干硬粗糙,乾巴巴的,全然不像綠葉般柔嫩光滑。我立在那兒,腦中充滿了疑問﹕為什麼綠葉要變成落葉,是它們也如同我們一樣,渴望成熟嗎?

  良久,我終於頓悟了。新生的葉子需要營養,而一顆大樹,樹上那麼多的葉子,僅憑樹根提供的養料,根本不足以使所有的葉子都生機勃勃,散發耀眼的綠色。於是,那些曾經輝煌過的葉子,為了新生的葉子更好的生長,不惜落下來,犧牲自己,成為肥沃的養料。

  望着落葉,我的心為之一顫。是啊,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在我們的生活中,何嘗不是如此呢?我們的父母為了我們的學業四處奔波,不惜付出一切,,只為了讓我們好好學習,將來有一個好的工作。他們就像落葉一樣,無私奉獻卻不求回報。綠葉完成了落葉的希望,我們也要好好學習,完成父母對我們的希望。

  回到房間,窗外的數依然油綠,散發著綠色的光芒。我拿起了筆,投入了緊張的學習。是啊,我們也在為了實現我們的使命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秋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