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見一葉落而知歲之將暮。”爸爸說那叫“一葉知秋”。於是,我打算從葉子中去觀察秋的世界。

  來到我家大院,只見滿樹是色彩斑斕的秋葉,秋風一吹,樹葉紛紛飄落,象雞毛一樣,慢慢地,左一擺右一擺地盪到地上,地上的黃葉在秋風吹動下打着旋兒,發出沙沙的聲音,動聽極了。

  我精挑細選了十幾片葉子,拿回家仔細欣賞。有的葉子還是綠的,但不象春天那種嫩綠,而是那種成熟的、深深的綠,這種綠在畫家的調色板上是調不出來的;有的葉子綠中泛着黃,那種黃,好象是畫家在一塊綠色的畫布上點上去的,但比畫家點上去的更自然,更美麗,我聞了聞,還有一種特別自然的香味;有的葉子一多半已經黃了,但還帶着點綠意,葉尖和葉邊是黃的,葉根是綠的,葉邊是鋸齒形的,再加上葉脈凸顯出來,整片葉子象孔雀的羽毛一樣,美麗極了;有的葉子已經全黃了,它軟軟的,像手帕一樣;有的黃葉上,還有一些枯黃色的斑點,像是老人臉上的皺紋;有的黃葉上還泛着微紅;有的葉子是全紅的,像香山的紅葉一樣……

  觀察着葉子,我不由想起爸爸說的話“一片葉子就是一個世界”。是啊,這還真是一個美麗多彩的世界。再想起夏天我在樹下嬉戲,它給我們遮擋陽光,帶來陰涼,現在卻漸漸失去了往常的活力,我想人也如此,都有衰老的一天,但還是要努力地把一生貢獻給社會,讓人們從你的生命中得到快樂。

  我要把葉子收藏在書里,把秋天收藏在葉子里。

您正在瀏覽: 秋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