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麥芽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芽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麥芽糖 標籤:麥芽糖作文

聽姥姥說,她們那時候連飯都吃不上,常常餓得兩眼發花還要幹活,更別說糖了,只要一提起那段歲月姥姥就有訴說不完的苦,伴隨着的是長久的嘆息。

  聽媽媽說,小的時候只吃過麥芽糖。秋後麥收時節,總有賣麥芽糖的。多半是中年婦女,挑着擔子,走街串巷,一路上,用一面小鑼叮叮噹噹地敲打着,卻不吆喝。小鑼的聲音在幽深的巷道里幽幽的回蕩着,每當聽到這聲音,小孩子們的心裡便會似貓抓一樣蠢蠢欲動。

  這時候媽媽往往會纏着姥姥搜遍家裡的每一個角落,找出牙膏殼、破舊的拖鞋等什物交給糖販,便懷着激動的心情默不作聲站在一邊,眼巴巴地看她揭開擔子那圓圓的鐵皮盒子的蓋子。

  裡面彷彿盛着一盒寶藏,金黃金黃的,粘了厚厚的白色的粉。她一手拿着小棍,一手拿着一塊鐵皮,小心翼翼地敲下一塊,小饞貓們便如獲至寶一般迫不及待地咬下一點來。這糖極黏,這麼一咬,會牽出細長細長的糖絲,絲絲縷縷,再從隨風飄蕩的細絲開始,讓甜蜜香滑的糖絲由上而下,由少到多地送的嘴裡。醇厚的味道,那叫一個美!

  吃完了,沾上一手甜味兒。再躲到一旁細細的舔手指去。不過鬱悶的是,糖很快就吃完了,而且這樣的機會一年只能得着一兩次,那悠悠長長的敲鑼聲以及那金燦燦、甜絲絲的美味,着實讓兒時的媽媽惦記成了心病。媽媽說她不知道世界上還有什麼能比小時候吃麥芽糖更令人神往,那充滿濃濃鄉情鄉味的情景已成為定格的畫面永遠留在她美好的記憶里。

  有一次,和媽媽逛街,發現超市裡也有賣麥芽糖的,做成一個個精緻的圖形像蛋糕一樣擺在透明的玻璃櫃里出售。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花一張小小的鈔票,去敲一個彷彿永遠也啃不完的麥芽糖,儘管沒有那麼甜,但卻有一種我沒有嘗過的芳香 …… 

指導老師:王曉蘭

您正在瀏覽: 麥芽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芽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