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麥芽糖的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麥芽糖的回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很小的時候,父母的工作都很忙,他們把我送回了鄉下老家,和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起先我留戀城市的美好,捨不得爸爸媽媽,怎麼也不肯留在鄉下。後來,我被鄉下的美麗迷住了,就怎麼也不肯回去了。

  鄉下的風景很好,有好多小朋友,還有在城裡市場才能看到的小動物,我每天過的都很快樂,都和鄰居家的小朋友玩到很晚。鄉下的空氣是那麼清新,天空是那麼潔凈,溪流是那麼清澈,我好喜歡鄉下,因為這裡的一切與城裡那麼的不一樣。更主要的是,這裡有很愛我的爺爺奶奶。

  我的爺爺奶奶都很慈祥。爺爺很喜歡小孩子,平時在路上碰到小孩子,都會給孩子糖吃。

  我剛到鄉下時,對這裡都不習慣,想起了城裡的爸爸媽媽,眼淚就啪啦啪啦的掉。這時候,爺爺給我拿來了一個罐子,他打開蓋子,裡面是似乎是糖。他用筷子熟練的一攪、一卷,一個簡單的糖棒就做好了。他笑眯眯的把糖棒塞進我的嘴裡,一股香甜迅速佔領了我的感覺領域。那時侯不知道這是個什麼東西,只是覺得比城裡的奶糖好吃多了。爺爺告訴我,這叫麥芽糖。從此我走到哪裡,就抱着一個小糖罐,裡面裝着爺爺替我裝好了的麥芽糖。我可以感受到爺爺把對我的愛也裝進了糖罐里。

  時光如水,不知不覺,我已經把糖罐里的麥芽糖吃好了。我也要回到城裡去了。我心裡很捨不得鄉下的一切,鄉下的小夥伴,小動物,還有很愛我的爺爺奶奶。臨走前,爺爺到車站送我,塞給我一罐麥芽糖,糖罐暖暖的,還有爺爺手心的溫度。我想說什麼,卻說不出口。車緩緩的開動了,我分明看見了爺爺眼角的一片晶瑩。

  不久后,爺爺就去世了。我抱着糖罐哭了好久好久。麥芽糖還沒有吃完,可是裝糖的人已經走了。從此,我拒絕麥芽糖,把它永遠塵封在我的記憶里。因為我一吃它,就會想起爺爺,那個慈愛的爺爺,那個為我裝糖的爺爺……

  多少年以後,我找出了那個已經發霉的糖罐。刮掉麥芽糖層面的霉,又露出泛着金黃光澤的麥芽糖。正如麥芽糖一樣,我對爺爺的感情無論放置多久,也不會改變。

  吃着麥芽糖,童年的往事又浮現在眼前,也許我對爺爺去世的悲傷已經淡化了,但是麥芽糖的香味是永遠無法忘卻的,因為裡面包含了太多太多的美好回憶……

您正在瀏覽: 麥芽糖的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麥芽糖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