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是一年風起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年風起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眼前又起了小旋風,帶動起地上的塵埃在空中飛舞。它的轉動,似乎是永不停息的,繞過此地轉一圈還會回來,那麼我們,是否還能重逢? 

  ——題記 

  朋友如啤酒,味濃而易醉;朋友如花香,芬芳而淡雅;朋友是秋天的雨,細膩而又滿懷詩意;朋友是十二月的梅,純潔又傲然挺立。你,就是我的朋友。一個讓我醉了無數次的你,一個使我品盡一切芬芳馥郁的你,一個淋透我無數次的你,一個令我至今寒意未消的你。 

  手牽手,牽出了我們的友誼。它就這樣悄悄地來了,讓我毫無防備地掉進了這場漩渦。 

  我們第一次一起上學,路上遇到了一陣小旋風。你贊它好可愛,體型雖小卻也讓那個角落翻天覆地。這似乎是我們友誼的寫照,就這樣一份平平淡淡的友誼,也會讓我們的內心蕩起層層漣漪。 或許是季節的緣故吧,此後就經常看見這樣的景象。有時是落葉曼妙的舞姿,有時僅僅是塵埃,有時候還會吹起小狗身上的毛髮。這就算是我們友誼的見證者了吧。 

  難道世界上真沒有永恆的東西嗎,不論是美好的事物還是醜惡的面貌,它們都能同時屹立於世間,似乎彼此根本沒有影響,這不是太奇怪了嗎?難道我們的友誼就是這樣的嗎,既可以好的無以復加,也可以在瞬間灰飛煙滅。世間就這樣一點一點地流逝了,我們的友誼也越來越淡。儘管彼此都儘力地維護着,可只因不是“同道中人”,見了面就是尷尬,因為無話可說。記得那時我們說的最多的就是天氣了,有時明明已經說過的話,還會重複一遍,似乎有點像英國陌生人之間的寒暄,可我們已經是結識六年的好友了啊! 

  猛然間,我才發現,小時候的那些美好時光早已成為往事,現在我們擁有的只是一份辛苦維持的尷尬!我震驚了,也失望了,更明白了。 

  人與人之間的友誼真的這麼不堪一擊嗎?甚至我們的友情根本沒有“擊”,只是時間而已。可是時間不應該是增進友情的良藥嗎?不應該是貯存快樂的嗎?為什麼如今會變成洪水猛獸,惡狠狠地擄走了我的友情? 

  或者,錯的人是我們自己,本就不適合做朋友的兩個人,怎能憑一時感動而深交呢。如果我們只是做同學的話,或許能夠為彼此保留一些尊嚴和美好印象吧。其實就這樣分離,我們都舒服了很多,這算是一點點慰藉了吧。 

  眼前又起了小旋風,帶動起地上的塵埃在空中飛舞。它的轉動,似乎是永不停息的,繞過此地轉一圈還會回來,毫無分離的傷感或是重逢的欣喜,彷彿那一遍遍出現在眼前的,只是匆匆過客而已。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年風起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年風起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