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永遠也忘不了那個領成績單的日子。

  那天,我有氣無力地在學校的走廊里來回遊盪,腦子像一團漿糊,很粘稠。藍天、白雲似乎都在故意嘲笑我,壓得低低的,連往常清脆的鳥叫聲也忽然顯得聒噪。我不明白,一向成績不錯的我,怎麼會在如此重要的考試中失足!這個令我窒息的事實我真的無法接受。

  想起考前的我在燈下埋頭苦讀的情景,想起我滿懷信心的樣子,想起當時我……淚奪眶而出。眼睛一熱一熱的,感覺好酸。眼前的事物開始模糊起來,顫顫的,正如我此時的心情。

  我眨眨眼,極力想抑制住那不聽話的淚水,但一串串晶瑩的淚還是落了下來,很難控制。那淚變成了“紅叉”形,掛滿了我積滿烏雲的臉龐。突然間,我周圍的一切都變成了“紅叉”,層層堆積在我面前,越來越多,越來越多……最後堆成了一座高高的山峰,怎麼也爬不過。我邁不動腳步,只好在原地痛苦地掙扎。

  好像掉進了無盡旋渦般,我的頭腦開始發昏。霎時間,許許多多可怕的事情湧入我的頭腦,拚命地擠壓着,使我無力自拔。我好像也變成了一個“紅叉”,被人拋棄在無窮的題海里。隱約中,我聽見一個聲音在呼喚:“喂、喂……歡迎來到‘紅叉’王國……”“這裡是70分天堂!70分天堂!”我在胡思亂想中掙扎着,沉淪着,內心早已冰冷到了極點。

  正在這時,我無意間看見了頭頂的太陽。就在那一刻,我突然發現今天的太陽很大,很亮。那火一般的顏色背後,似乎隱藏着什麼。是嘲笑?是微笑?還是寬容?我若有所思,心中的不快似乎暫時減少了些,只剩下沉沉的思考。

  一切都已經變成了過去,都已保存在昨天的檔案中,即使現在再怎麼一味悲傷,也全都無事於補。因為今天只屬於今天,而明天的太陽是新的,明天的故事也是新的!為今天的傷心故事而哭泣以至於影響明天的故事,是得不償失!難道說一句後悔的話就能改變現實,換來好成績嗎?顯然不可能。既然現實不能更改,那麼我們就不應該沉湎於今天的悲傷,而是要僮憬美好的明天,為明天而努力!

  是的,明天的太陽是新的,正如一位詩人所說:“今天只屬於今天/晚霞來臨的一刻/一杯美酒/燒灼今天的內容/明天,太陽一定是新的。”

  點評:文章中諸如“遊盪”“聒噪”等詞貼切的運用,顯示了譴詞造句方面一定的功力,大量生動的想象也使文章增色不少。更為可取是文章的情景交融,觸景生情,以情亂景,使景物描寫與心情描寫合二為一,對心情的描寫很豐滿。

  新疆克孜勒蘇柯爾阿圖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三師五十二團

  初一:王瀟雅

您正在瀏覽: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的太陽是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