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托起明天的太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托起明天的太陽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期中考試剛考完,星期五下午石市42中把初一班家長招來,召開了一次意味深長的師生家長座談會。為了更好地“托起明天的太陽”,建議家長和老師配合,讓同學們形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內容如下: 

   一、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家庭中的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在家庭中一定要培養孩子有始有終的習慣,要培養孩子對自己負責的責任心,千萬不能因為學習,就不參加家庭中的任何活動,如掃地、刷碗和疊被子等等,要從每件小事做起,做好每一件小事,養成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其實,生活上的好習慣和學習上的習慣是一個相互影響的過程。 

  作為家長在培養孩子的良好學習習慣中也有一些不容忽視的作用。 

  1。作為家長,在心理上不能給孩子產生一個監督的作用,讓孩子產生一種心理:我是給父母學習的。不能時不時去打擾孩子,應給孩子一個安靜的充分的空間,培養孩子對學習的興趣和注意力,尤其培養孩子的責任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學習由自己來負責。當孩子做完作業時,應由孩子自己去檢驗自己的作業,而不應由父母代勞,這樣父母雖然費力勞神,效果卻適得其反,助長了孩子懶散的思想。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小時侯我身體不好,媽媽為了讓我早做起作業早休息,常常我在一旁做,媽媽替我在一旁檢查,我不用負責,也不用費心,因為不管我做對做錯,總有媽媽給我做後盾,因此我養成了粗心的習慣。常常十字有一錯,而這個缺點很難糾正。其實培養一個好的習慣不容易,而改變一個天長日久形成的不良習慣更難。所以要從點滴做起,大家一起讓孩子從小培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 

  2。家長要形成一個“陪讀”的習慣。這裡的陪讀不單指和孩子一起做作業,一起看書,而是自己非常專註干自己的事情,可以看書,織毛衣,無論幹什麼,都必須非常專註,忘我,這對孩子注意力集中的形成是一個潛移默化的過程。注意力集中念一遍文章就能記住,而不集中即使有口無心地念上十遍也可能白做無用功,這就是效率高和低的問題。所以我們一定要培養孩子的專註力。 

  3。每個家長要更好地和老師配合,和老師保持一致,及時發現孩子的優缺點,隨着孩子青春期的到來,有些孩子變得越來越內向,家長每天最少和孩子溝通5分鐘,形成一個融合的師生關係和親子關係。 

  二、要培養孩子良好的思維習慣。 

  要培養孩子主動的思維能力。每個孩子一天學習了什麼,不僅能想出來,最好能用語言表達出來,這對將來是非常有用的,這不僅鍛煉了孩子的思維能力,也鍛煉孩子的語言能力。而思維方式與座姿也有一定的關係,保持身體緊張可以使思維更有邏輯性、聯繫性,從而也更加理性,這也是中國傳統的思維方式。躺着、歪着,想得東西比較零亂,這種思維方式比較適合西方國家。另一方面,為了保護我們的眼睛,我們最好也別躺着、歪着學習。 

  三、卡通片對孩子的影響 

  就是從國外流行過來的一些卡通片,只有圖片,而沒有文字,大人有時候還看不懂,孩子們卻看得津津有味,以及電視上的一些動畫片,不能禁止讓孩子們看,但也不能太迷戀,它們能開拓思路,但應遵循中國傳統上嚴謹的思維方式,應適可而止。 

  最後,對家長和孩子提幾條建議: 

  1。給孩子一個形成良好習慣的過程,同時也給孩子一個糾正不良習慣的過程,現在的成績不代表孩子的未來。 

  2。鼓勵孩子形成一個獨立的人格。有自己的空間,有自己的獨立性,培養孩子的責任心。 

  3。說和做的問題。家長一定要少說,多做。少說不利於孩子成長的話,多做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的工作。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一切孩子。

您正在瀏覽: 托起明天的太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托起明天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