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本是甜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本是甜的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時無刻的相伴着我們。有些人認為書就是厚厚一摞白紙黑字,有些人還將自己的無知,用書的諧音遮蓋,說什麼書就是“輸”了……。而我認為這一些人都是不了解書的。其實,只要你用心去體會,你就會發現書本是甜的,知識也是甜的,它們的甜使我沁透心脾,陶醉在其中。我認為讀書就是上天給予我們的一種享受。 

  每當我感到十分無聊和煩惱時,便會馳騁於書的世界、活躍在書的仙境里。書本的甜味,書本的清香像一股清風向我吹來,像一條輕柔的綢帶包圍着我。我遨遊在昆蟲的世界;和賈寶玉一起念書;同皮皮魯一起遊玩……忘記了現實的自我,深深的沉浸在書本的甜,書本的香之中。 

  書本不僅能給我以遐意之感,而且在逆境中能給我幫助,給我鼓勵。還記得是小學的時候,有一次我參加演講比賽發揮失常,沒有得到一等獎,心裡很鬱悶。正巧看到書桌上有一本書叫《100位世界名人給青少年的成長啟示》,隨手就拿起來看。當我看到愛迪生為了發明電燈,他晝夜不息地在炭化上下功夫,僅植物類的炭化實驗就達六千多種。他的實驗筆記本多達二百多本,攻擊四萬餘頁,先後經過三年的時間。他每天工作十八九個小時,每天清早三四點的時候,他才頭枕兩三本書躺在實驗桌下面睡覺。他發明電燈,不也正像我參加演講比賽要拿一等獎一樣嗎?而他為什麼做了六千多種實驗都不放棄,而我僅僅是因為沒得一等獎就放棄,“我太不應該了”我想,“我一定要像愛迪生那樣不怕失敗,勇敢地去面對困難”! 

  隨着年齡的增長,不管作業多少、功課再重,我都沒有放棄去書中或多或少的汲取知識、精神。書本是甜的,知識是甜的,讀書是甜的。就讓我和我們大家在書香和書甜的伴隨下,一起漫遊在廣茂的知識草原上吧!

您正在瀏覽: 書本是甜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本是甜的 暫無評論